让青年的创业梦想腾飞 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6-04-27 20:00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现场图片

  云涌讯(记者姚琳 孔锡成)4月27日下午,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港城宁波,正张开双臂,欢迎所有带着项目、带着梦想的大学生,一同尽情奔跑,实现创业梦。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天使会共同主办,宁波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联合承办,主题为“海定波宁,创业起航”。时间从今年4月延续到10月,参赛对象为1980年1月1日后出生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或在校大学生,创业实体和创业项目均可报名。

  为将赛事打造成覆盖全国、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赛,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在全国范围设置七大赛区,即东北(哈尔滨)赛区、华北(北京)赛区、西北(西安)赛区、华东(上海)赛区、华中(武汉)赛区、华南(深圳)赛区、浙江(宁波)赛区。全国各地的参赛项目可就近选择参赛地,既方便选手参赛,也宣传了我市创业创新氛围,提升我市对创业大学生的吸引力。

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具体赛制是怎样的呢?

  大赛将采用“赛区赛+总决赛”的赛制。7个赛区中,浙江(宁波)赛区采取县(市)区初赛、赛区赛两轮赛制,初赛由11个县(市)区和高新区的人社部门承办。省外赛区采取一轮赛制,由相关高校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承办。浙江(宁波)赛区设金奖3个、银奖3个、铜奖3个,最具人气奖1个。省外赛区赛,设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4个。

  据了解,每一赛区决出的金奖创业项目将入围总决赛。银奖创业项目经过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决出前六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总冠军1个、分项奖4个(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潜力奖、最受关注奖、最佳展示奖)、优胜奖若干个、优秀创业导师奖若干。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行长耿黎接受云涌记者采访

  说了这么多,再来说说福利吧!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在大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所有赛区赛获奖项目参加专业的创业培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而在总决赛时,组委会将对接风投机构,举行资本相亲会,提供优质项目与优秀企业家、风投机构进行交流和资本对接的平台。有意向落户宁波的优秀项目主要负责人还有机会参加由大赛主办方安排的创业特训营。

  此外,据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行长耿黎介绍,针对大学生创业初期没有太多资本和抵押的状况,邮储银行也提供了相应的信贷产品支持。相信对于年轻的创业者们也是不小的优惠吧!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接受云涌记者采访

  据悉,大赛整个进程中,以及结束后,人社部门会持续地跟踪项目的对接、落地及发展情况,构建一个创业项目和创业资源的对接平台,帮助创业者获得更多支持。

  正如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在接受云涌记者采访时说:“欢迎全国有理想有创意的大学生来宁波创业,共同打造宁波创业的硅谷。”相信从这届大赛上脱颖而出的部分创业项目,将成为未来宁波的明星企业、产业支柱。也期望借由本次大赛的影响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带着梦想来到宁波,在宁波创业,为宁波跻进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