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产业无缝对接 大创赛宁海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2016-07-20 22:02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7月20日下午,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宁波宁海赛区决赛圆满举行,20个优秀项目齐聚一堂,发挥创意,展现才华,用精彩的路演诠释青年创业者激情洋溢的创业梦想。

  宁海有着秀丽的风景,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作为一名资深的背包客,背包客户外网创始人张恒就对宁海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情有独钟。据张恒介绍,背包客专注于互联网+户外运动体育行业,不仅多平台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内容咨询路书产品,而且对接俱乐部、当地旅游资源和装备供应商等,提供供应链的SAAS系统。目前,背包客已有40%的业务在宁海展开。这次张恒携项目来到大创赛宁海赛区,不仅想通过大创赛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宣传项目,也想听听投资人的意见,让自己以兴趣爱好起步的项目走得更长久。

  如果旅游是一种情怀,那么三代人用四十年的时间专注于三门青蟹则是一种执着。宁波点对点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仲,在这种执着中求新求变,突破传统模式,从批发零售到多平台、多渠道销售,将三门青蟹这个当地优秀的土特产,通过“蟹大人”这个响当当的品牌,推向全中国。不仅如此,陈仲还引入了进口蟹种,使得公司在一年四季都有产品销售,大大提高了营收。

蟹大人(左一)与背包客(右一)荣获银奖

  有着“模具之乡”美誉的宁海,以它发达的工业经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项目接踵而至,以3D打印为代表的数字化制造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本次大创赛宁海赛区也吸引了3个与3D打印相关的项目同台竞演,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荣获铜奖的3D模具云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张立营告诉记者,宁海有着优厚的政策扶持和良好的相关产业链,这次来宁海参加比赛,更多是想借此机会让项目在宁海落地,发展壮大。

VR眼镜项目荣获金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创赛宁海赛区的参赛项目类型多样,行业覆盖电商、农业、公益、环保、高新科技、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年青一代创业者行行出人才的多元风貌。此外,宁海赛区还特别为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量身打造了为期6天的秘密的训练计划,内容包含创业动机、商业模式、团队、融资、运营、路演等,从理论到实践精准梳理项目的各个环节,让每个项目在登上路演台时能展现真我,发挥出最棒的水平。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