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放】2016“市区联社杯”江北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2016-07-22 14:19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创业梦,江北梦,中国梦。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大学生思想活跃,充满活力,怀有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近年来,江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多渠道多层面推进大学生创业扶持工作,特别是着力推进大创园“江北模式”的建设,以市场化、专业化、联盟化、创客化、平台化为核心的创业园“江北模式”,逐步形成可持续的创业孵化发展机制,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营造着无限的空间和未来。

  7月22日下午,2016“市区联社杯”江北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远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技局、团区委四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充分挖掘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帮助项目落地孵化。自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200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经过资格初评、初赛选拔等程序,最终有15支参赛队伍成功入围决赛,用创意和激情上演精彩的PK秀。

  为了能让选手更好地发挥,主办方专门为进入决赛的每位选手配备一名专属创业导师,展开一对一指导。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对大赛给予大力支持,为江北大学生创业特设1亿元授信额。

  最终,杭州嘉木炭制品有限公司荣获大赛金奖,宁波海澜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温度魔术师mini C车载恒温杯项目荣获银奖,咖啡梦工场、宁波问医无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创梦工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铜奖。

  云涌全程进行图文直播。

  17:47,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邦进致辞。王邦进表示,江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建立大学生创业帮扶机制,开办大学生创业园,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力助推大学生创业。王邦进还鼓舞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时代创业的先锋、未来的守望者、科学创业的实践者,让青春在创业创新中散发夺目的光彩。

  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本次大赛给予大力支持,从2016年起为江北大学生创业特设1亿元授信额,并现场进行了授信仪式。

  金奖:杭州嘉木炭制品有限公司。

  银奖:宁波海澜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温度魔术师mini C车载恒温杯。

  铜奖:咖啡梦工场;宁波问医无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创梦工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人气奖第一名:激光智造个性纺织品公司;人气奖第二名:绿点保洁;人气奖第三名:温度魔术师mini C车载恒温杯。

  17:35,颁奖仪式开始。优胜奖:宁波馈客物流有限公司;自动袜子吊牌机;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宁波晒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绿点保洁;宁波亿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激光智造个性纺织品公司;宁波极尚网络有限公司;时光的故事。

  17:22,宁波柯乐芙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敏分享创业经验。

  17:11,第十五个项目路演,杭州嘉木炭制品有限公司。公司经营炭素制品业务,主营炭素材料成型技术的研发,炭素材料的性能控制及炭素材料的商品化运用,是国内首家将炭素材料应用于炊具的企业。

  17:01,第十四个项目路演,海澜智控——现代农渔业智能管家。致力于渔业自动化设备研发、销售以及提供信息技术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开发设计了一款智能化水产养殖系统,并开发了配套 App“鱼塘家”, 能够解决工厂化水产养殖所面临的人力成本投入过高、配套养殖设备自动化水平过低、水产品产量难以提升且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下一阶段,将借助用户数据积累开发水产行业大数据平台功能,力求打造一种集约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水产养殖新模式。

  16:50,第十三个项目路演,宁波晒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晒豆一词源于英语shadow,“阴影”,这个世界上“有灯光的地方必有阴影”,愿为您做一片“晒豆”。以轻资产为最大战斗力,公司前期专注于高校晚会的道具租赁、会场布置,以及校内各类庆典的道具租赁及布置,供应舞美工程和灯光音响,亦提供影视制作及平面设计,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一整套视频及平面摄影在内宣传解决方案。

  16:43,第十二个项目路演,激光智造个性纺织品公司。该公司将激光技术运用于纺织邻域,不仅助力传统业升级,而且开拓了面料创新设计的新途径,激光制造个性时尚艺术纺织品满足时尚个性的需求。

  该项目收获了大众评审团8个“赞”。

  16:29,第十一个项目路演,温度魔术师mini C车载恒温杯。mini C申请欧盟OHIM外观发明专利、国内外观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三项专利保护,采用业内首创的整体环绕式加热方式,结合恒温控温技术,实现精确控温、智能恒温,且高效、节能、安全、无噪音,满足有车一族在车内烧水的需求,既可控温、恒温又能保护汽车电瓶,且无噪音,致力于打造健康、舒适、便捷的智能车生活。

  16:18,第十个项目路演,咖啡梦工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咖啡馆,但咖啡制作技术和市场营运经验的缺失让大部分人铩羽而归,该项目旨在帮助和扶持怀有开咖啡馆梦想的人,从专业技术、咖啡制作、店面营运甚至门铺装修设计上给予培训,帮助咖啡爱好者轻松创业。

  16:10,第九个项目路演,极尚摄影。以最美证件照为主营业务、辅以最美简历、轻写真、微电影,为每一位大学生留下最美好的大学四年。

  15:59,第八个项目路演,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外贸企业转型B2C出口跨境面临的所有核心问题,提供数据分析、品牌代运营、代理报关、代理清关、海外仓储、配送等服务,解决跨境电商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打开跨进电商大门。

  15:48,第七个项目路演,宁波馈客物流有限公司。这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自主创业的企业,致力于成为第三方的高校快递综合服务中心,主要经营宁波高教园区国内快递品牌的揽派业务,2015年与宁波海曙利弗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共同开发“拆客”微信平台,致力于发展国内首创的新型业务-基于智慧快递的高校商品社交平台。

  15:38,第六个项目路演,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推广及现代健康教育的专业社会组织,以健康文化+健康服务+健康教育为特色模式,承接包括母婴健康、青少年关爱及为老服务三大领域的公益项目,开展专业化、菜单化、项目化、规范化、持续化、动态化的公益活动。

  15:22,第五个项目路演,绿点。专注于做太阳能保洁箱,太阳能保洁箱是近些年来各地公共基础设施更新后较为流行的一种垃圾箱,造型时尚、节能环保,还附带垃圾分类回收、广告海报画面、夜间照明等功能。

  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

  15:00,第四个项目路演,互联网+分级诊疗解决外国人看病难。通过互联网手段,建立共享的专家医师资源库,处理疑难复杂病例,创立共享影像中心和远距会诊系统,帮助年轻医生看好病,同时在社区医院设立医生诊间,推动优秀医生多点执业,为用户打造切实可行的分级诊疗方案。

  14:49,第三个项目路演,宁波亿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物联网配套解决方案,致力于物联网通信系统及通信传输系统设备、物联网应用平台软件系统、低功耗远距离无线模组的研发、生产及服务,并依托于高校及社会多方平台整合了宁波大学信息学院云端软件师资、产品系统构架师资等多方资源。

  14:37,第二个项目路演,时光的故事。通过为老人写访谈传记、拍摄视频等方式,记录老人的故事,用故事留住时光。

  第一个项目路演,自动袜子吊牌机。产品将袜子的吊牌装订及包装功能集成到统一的机械系统中,能让制袜企业在工序上实现机器换人,从而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节约人力成本。

  14:20,15个项目路演正式开始。

  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邦进,宁波市就业管理局局长钱义林,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会祥等领导出席了大赛。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会祥为大赛致辞。

  14:00,2016“市区联社杯”江北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播放江北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宣传片。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