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充电再起航 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在深圳开营

2016-08-15 11:20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姚琳)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促进大学生勇于创业、善于创业,8月15日,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携手盛世方舟共同打造的“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在深圳湾创业广场火热开营。来自北京、哈尔滨、武汉、上海、深圳、西安、宁波等全国各地的46个大创赛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齐聚深圳这片创业沃土,为创业充电再起航。

  据了解,本次创业加速营内容分为创业创新创始人成长、团队、资本、商业模式和营销五大模块。15日下午的创业沙盘演练环节,创业者们分为6个小组进行了沙漠掘金游戏。学员们分工协作,团队配合无间,在游戏中理解了执行力的重要性,并学习锻炼了群体决策的方法和技巧。未来几天,学员们还将实地走访迅雷、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京东JD+智能孵化器等地,零距离向知名企业取经,同时也将与长石资本创世合伙人汪恭彬、华映资本合伙人王维玮、Stories孵化器联合创始人梅晨斐、青松基金投资总监张放、联想星云加速器CEO杨海涛等一众行业大佬展开深入对话,为创业项目加满动力。

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为学员分享创业经验

  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洪伟、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出席了加速营开营仪式。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洪伟告诉云涌记者,大创赛的举办,为宁波培育了更多创业的好苗子,希望创业者通过创业加速营这一环节的历练,登上创业的新台阶,为宁波创新发展带来新动能、新力量。

  据了解,作为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重要的环节,创业加速营对承办方的资质进行了严格的限定,必须具有足够的创投资源、覆盖全国网络以及强大的服务能力。盛世方舟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国首个创业投资示范基地,一直以来都将大学生创业作为服务体系的内容之一,大学生创业创新特训营也是其针对大学生创业倾力打造的培训产品。

创业沙盘演练环节,各小组讨论激烈

  据盛世投资管理合伙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介绍,创业加速营课程的设计综合考虑大学生创业群体的优势和劣势、大学生创业者面对的核心挑战,同时也依托对上百个商业经典案例的分析与梳理。通过行业大佬授课、知名企业与孵化器参访、行业新锐私密交流、融资模拟路演大赛、项目问诊等多种手段迅速提升大学生创业者综合素质,旨在通过深度解构成功案例,分享创新思路、方法和工具,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捕捉未来机遇,成为下一波新经济浪潮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