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领略不一样的湖湘文化 “新宁波人之相约湖湘”第十四期创业集市火爆开场

2016-08-20 17:43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 孔锡成)近年来,宁波开明开放、海纳百川的社会经济环境,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创业者来甬创业,其中有一大批的创业者来自湖南,他们凭着湖南人敢吃苦、勇拼搏的坚强奋斗精神,逐步成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宁波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8月20日下午,“新宁波人之相约湖湘”第十四期创业集市在市人力资源大厦举办,50余家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在现场进行展示和交流。同时,还有精彩的项目分享、创投大咖点评、宁波市湖南商会优秀会员展示以及企业招商和资本对接会等。

宁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傅海明

  宁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傅海明为活动致辞。“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傅海明期望在场企业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都做到积极探索,加强交流,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

宁波市湖南商会名誉会长李迎春

  宁波市湖南商会名誉会长李迎春对宁波和湖南的文化渊源作出了诠释。他指出,宁波和湖南有着很紧密的联系,从文化上是相通的。历史上最有名的“三不朽”代表人物,一个是湖南的曾国藩,一个是宁波的王阳明。宁波和湖南一起,势必会碰撞出更大的能量,擦出更绚烂的火花。

宁波市湖南商会优秀会员展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业集市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湘商企业,宁波湘商通投资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总经理龙彦伶告诉云涌记者,公司由宁波市湖南商会、湖南省共青团委驻宁波工委办事处共同发起,主要经营湖南省名特优产品如安化黑茶、酒鬼酒等。这次来参加创业集市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将湖南土特产和湖湘文化更好展示给宁波人民。

3D智能显示产品

  在活动现场,也有一些新奇有趣的企业吸引路人驻足围观,康得新裸眼宁波体验中心的3D智能显示产品就格外引人注目。只要变换角度观看产品,就能呈现出栩栩如生的3D画面。为了测试真实度,甚至有不少人伸手触碰,当然摸到的只是平面而已。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周晓华向云涌记者介绍说,该产品是在普通照片的基础上用特殊的工艺处理而成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适用于名片、门票、宣传册、婚庆等。

精彩项目分享

  据了解,本期创业集市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宁波市工商联合会(宁波市商会)共同主办,宁波市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宁波市湖南商会、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和宁波创业联盟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