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股交为中小企业融资再发力 22家“3315计划”企业集中挂牌

2016-09-25 20:4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仁洲现场敲响铜锣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仁洲与挂牌企业代表合影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通讯员 戴龙成)今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金融办、市科协、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在泛太平洋大酒店共同举办了宁波市“3315”企业挂牌仪式暨项目路演活动。伴随着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仁洲共同敲响铜锣,我市22家“3315计划”企业正式在甬股交挂牌。这是我市科技人才周举办11年来,首次组织相关企业集中挂牌、路演仪式。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发言

  据统计,截止目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已申请挂牌的“3315计划”企业近50家,通过审核并成功挂牌的40家,超过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全部挂牌企业数量的10%。挂牌的“3315计划”企业绝大多数成立时间在3年以内,销售规模一般在500-1500万元之间,集中于宁波六区及周边县市,行业分布主要在新材料、新装备、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海洋高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并在各自领域获得发明专利或技术优势,代表了宁波新经济的发展方向。这些企业具有发展速度极快,复合增长普遍在50%以上,极具发展潜力等特点。

挂牌“3315计划”企业授信签约仪式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挂牌“3315计划”企业授信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鄞州银行分别与拜尔玛生物、美晶医疗、海腾新材料等9家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合计授信额度超过1750万元。

挂牌企业路演

  随后,宁波拜尔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傲视智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介绍展示了企业特色亮点与核心技术,来自盛世资本、君润投资、浙商创投、海邦财智、东元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评委嘉宾,对项目融资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介绍,宁波股交中心自开业以来各项工作推进良好,走宁波特色路线,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开通了便捷渠道。宁波股交中心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鄞州银行联合推出“挂牌贷”业务,累计为10家中小企业达成融资意向约1800万元,同时还培育“私募汇”品牌,通过项目路演、在线撮合等方式,搭建股权融资服务的常态化机制,先后举办多场专场路演活动,达成股权融资意向6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