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五个顶级项目斩获两大奖项

2016-09-25 21:31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特等奖:气干性自交联水性树脂的研发和销售、冷切割技术

  云涌讯(记者陈慧慧)今天下午,历时五个月,跨越欧亚大陆,经历五大赛区的中国·宁波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来自南京赛区的气干性自交联水性树脂的研发与销售项目和来自欧洲赛区的冷切割项目斩获特等奖。基因重组人血清白蛋白项目、3D打印可再生人工骨项目、功能性药物智能缓释模块获得一等奖。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张良才等领导出席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全球的46个项目创始团队、200多位新材料企业家和投资人汇聚一堂,见证全球新材料行业巅峰时刻的上演。

  大赛现场,项目激烈角逐,火药味十足。来自欧洲赛区的德国项目——冷切割技术受到了在场评委的关注,项目创始人Wolfram Drescher博士一上场用一句简洁明了的话点出了项目的精髓——“从‘垃圾箱’里回收30亿美元”。Wolfram Drescher博士带来了一项迄今为止第一个也是唯一能在半导体级实现20到200微米厚度无损切割技术,通过表面调理、自主产权的激光定位、快速冷却剥离、溶解牺牲层消除聚合物、获得分离晶片并回收剩余材料再次利用,一套工艺下来可以减少大量材料消耗(减少高达50%压制和90%打磨消耗)。目前,该工艺在高难度切割材料——碳化硅、蓝宝石等材料切片应用。冷切割项目受到了评委和创投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创投评审团给出了14票的高分数。

一等奖:基因重组人血清白蛋白、3D打印可再生人工骨、功能性药物智能缓释模块

  由创始人于郭带来的“气干性自交联水性树脂的研发和销售”项目获得了评审团给予的全场最高分。于郭的项目可谓油漆界的“有机食品”,它采用水和植物油纯绿色生产,这让甲醛等有害物质远离我们,真正做到油漆的无毒无害。如果全国的各类油漆全部被水性油漆所替代的话,将彻底颠覆现有的8000亿油漆市场容量。

优胜奖:大口径减反膜批量制备技术、聚己内酯符合材料在骨科中的应用、硅碳纳米纤维长丝产业化项目、无机纳米颗粒防腐蚀涂层的研发与产业化、碳陶符合材料刹车盘的制备

  据了解,中国·宁波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今年5月20日启动以来,历经五个月,跨越欧亚大陆,赛事覆盖国内三大赛区、海外两大赛区,上千个项目报名,300多个项目参赛,46个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最终,优选十强项目晋级总决赛。

各项目路演角逐

  在大赛启动前,大赛主办方就为大赛获胜者专设人才政策“直通车”,准备了最高3000万元的政策“红包”。对于在大赛前五名(特等奖与一等奖)的项目,如项目领衔人才符合2016年度市“3315计划”公告中创业创新人才要求并落户宁波的,可直接列为“3315计划”人才。对于在大赛前五名(特等奖与一等奖)的项目,如项目团队符合2016年度市“3315计划”公告中创业创新团队要求的,可申请直接进入下一年度市“3315计划”创业创新团队专家答辩阶段,高新区最低给予“高新创业精英”计划团队D类项目支持保障,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政策奖励。

  大赛举办三届以来,已吸引十余个海内外优质项目落户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大部分企业已在这片沃土中“落地开花”。据悉,本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也已有两个优质项目落户宁波。长木(宁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郭告诉记者,“我们看中了宁波作为港口城市的区位优势,以及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前景,而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也对我们的项目非常认可,因此选择在这里创业发展。”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发现优质项目,然后帮助其进行投融资对接,并提供一系列的落地服务。再加上宁波雄厚的新材料产业基础和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优越的创业环境,这些都是吸引创业者落户宁波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