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共创双赢
镇海区首届“创·享未来”系列创业集市看点多多

2016-09-27 17:28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镇海区首届创业集市开市

领导视察创业集市

  云涌讯(记者姚琳)9月27号上午,由镇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优势互补,共创双赢”镇海区首届“创·享未来”系列创业集市活动在镇海区人力资源市场火热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创客前来交流对接。

创业集市现场

  既然是创业集市,自然少不了五花八门的创业项目啦!现场既汇集了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浙江(宁波)赛区镇海区初赛金奖的微鹅电子以及2014、2015宁波市创业新秀代表采墨视觉传媒和木木丁文化传媒等明星项目,也有贴近生活如生产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易居环保科技和专注室内环境检测和污染治理的净典环境治理等接地气的项目,还有致力于创业企业服务的数字企业平台—长江时代众创空间和打造诚信HR互动平台的靠谱网络等服务类项目,更有好看又好玩的AR产品、3D打印、智能机器人、手工艺品DIY等体验互动项目等等,看点颇多。

澥浦农民画即兴创作

庄市爱心编织社展位引人驻足

  其中,有两个参展摊位前人头济济,一股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澥浦农民画运用即兴的构思、鲜明的色彩和充满生命力的笔触,在传统非遗民间艺术农民画的传承中不断创新,以画为媒,搭建起了本土民间艺术交流平台,使之成为人们了解镇海、关注镇海、推介镇海的新亮点。成立于2012年的庄市爱心编织社,则汇集了10名业余手工爱好者,采用捆、扎、粘、折、叠、卷、翻等手法,编织出绣球、中国结、爱心手套、香袋等各种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手工作品。

  云涌记者看到,参展的创业企业,有初涉创业的逐梦新人,也有颇具经验的创业老兵,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心怀壮志,想要创出一番成就。宁波扬途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蔡乔伟告诉记者,团队成员都是90后,原先在上海发展,但是看到宁波的大学生个性小团队旅游市场潜力巨大,最终选择在宁波落户。他想从大学生客户群体着手,摒弃千篇一律的固定景点“签到打卡”模式,深度挖掘小众的个性化旅游线路,从周边游、国内游到出国游,带给顾客不一般的旅行体验。与年轻的蔡乔伟不同的是,“我是人物”项目创始人秦涛在创业前却是经过了多年的筹备。这位86年的创客告诉记者,之前自己曾经在金融行业浸淫多年,在萌生创业想法之后,他先去一个企业干了一年多,几乎干遍了所有的职业,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方式。在“卧底”过程中,他还不忘为自己充电,在短短一年时间阅读了上百本书籍,为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终,秦涛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我是人物”,立志打造一个“汇集各类淋漓尽致人物的社交网络平台”。

项目交流对接

  除了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以外,记者还注意到,镇海区大创园、329创业社区等园区和多家金融投资机构也纷纷摆摊设位,对接优质项目。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区,来自镇海区总工会、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创业者和企业主答疑解惑。此外,在创业沙龙环节,多位创业大咖与创客们面对面互动,零距离分享创业干货。

  镇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辉告诉云涌记者,举办本次创业集市活动,旨在通过整合创业要素,集聚创业资源,进行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多方互补对接,为创客提供多元展示平台,打造一场全方位展现镇海区创业者的风采与行业前景的盛宴。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