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6-09-28 20:20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大创赛决赛现场

决赛项目路演

评委提问环节

  云涌讯(记者姚琳 陈慧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浪潮中,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走过两个春秋,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者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巨大舞台上挥洒激情,“创”写未来。今年4月27日,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揭开帷幕,经过整整5个月的征集报名、全国7大赛区巡回赛事,15个青年创业团队通过重重考验,经过导师手把手指导,带着更酷炫的“黑科技”,更精彩的点子和更为完善的商业模式,他们的努力,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刻!9月28日下午,大创赛总决赛在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火热上演,15支优秀创业项目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宁波本土项目第二代(高频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力压群雄,斩获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冠军;海上鲜、西博恩新材料、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冰点云项目分别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最佳展示奖、最受关注奖和最具潜力奖。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致辞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李太武共同为获奖项目代表和为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代表颁奖。

第二代(高频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荣获总冠军

海上鲜、西博恩新材料、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冰点云荣获分项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天使会共同主办,宁波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联合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走出去”和“走下去”,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东北(哈尔滨)、西北(西安)、华北(北京)、华中(武汉)、华东(上海)、华南(深圳)和浙江(宁波)七大赛区,同时在浙江(宁波)赛区举办了12场县(市)区初赛,吸引了精彩纷呈的项目接踵而至。全国各地共有1032个项目报名参赛,六大省外赛区,237个优秀项目携梦而来,浙江(宁波)赛区,795个项目竞相争艳。这些优秀的创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文化教育、移动互联、生命健康、高新技术、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诸多高精尖项目,令各路投资人大加赞赏。这些从各地汇聚而至的创新资源,也正与宁波制造业、资本优势相结合,正成为整个宁波创业创新新的“流量”入口。

华东(上海)赛区、华南(深圳)赛区与浙江(宁波)赛区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荣获特别贡献奖

  从商业计划书的制作到路演PPT的设计整合,从商业模式的梳理到项目逻辑的设定,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赛之初,就为参赛的创业者配对了细致入微的资源扶持。赛事中段,组委会还带领多个优秀项目创业者参加了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来自全国各地的48个大创赛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齐聚深圳这片创业沃土,为创业充电再起航。知名创业导师手把手释疑解惑,优质项目负责人通过讲座、交流、实战演练以及实地走访知名企业、孵化器,提升格局、开拓视野。

  总决赛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资本相亲会,优秀项目代表、国内顶尖投资人、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市内各孵化园区负责人、各县市区创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展开交流对接。此外,在大赛进程中,以及赛事结束后,组委会还将持续跟踪项目的对接、落地及发展情况,构建创业项目和创业资源的对接平台,帮助创业者获得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