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赛打造青年创业圆梦舞台 冠军项目微鹅科技获千万融资

2016-10-14 18:0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微鹅科技荣获大创赛总决赛冠军

微鹅科技创始人、CEO余峰

  云涌讯(记者姚琳)半个月前,在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中,镇海创业团队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鹅科技)凭借“第二代高频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项目,从全国入围总决赛的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捧得总冠军奖杯。近日,云涌记者获悉,微鹅科技已成功获得千万融资。

  据微鹅科技创始人、CEO余峰介绍,投资方是专注于智能硬件和高新技术方面的业内知名机构,在很早前就有过交流。因为看好无线充电领域,加上微鹅科技的“第二代高频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经过多次洽谈,最终在大创赛结束后敲定了千万融资。

  作为一个2015年年初才成立的初创公司,微鹅科技凭着科技含金量高的产品,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圈崭露头角。公司研发的第二代无线充电技术,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产品的有效充电面积是现有技术的25倍,有效充电距离是现有技术的10倍,达到50mm左右,这也意味着即使隔着桌面充电也没问题。

  有了高科技的产品,余峰就想着把它更好地宣传推广出去,为此,余峰参加了2016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大赛,我接触到了很多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通过和他们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眼界,积累了人脉,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余峰告诉记者,大创赛也让自己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参赛项目和团队,交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朋友。创业之路不好走,但是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遇到共通的问题相互借鉴互相帮助,比自己琢磨要收获更大。

  “总决赛冠军,是对微鹅科技成绩的认可与肯定。成功融资,只是微鹅科技的第一步。项目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经过市场的检验。”无线充电技术想要被更多人接受,认知它的便捷,需要无线充电环境的构建。记者了解到,目前微鹅科技的无线充电产品已经在宁波多家咖啡店投入使用。未来,微鹅科技将不断研发新技术,完善产品线,在更多的公共区域布局这些设备,让更多的人体验无线充电的魅力。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