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techday首次走进宁波 聚焦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平台构建

2017-03-13 13:41 来源: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宁波高新站

  2016年8月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10月份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公布包括新制造在内的五个新变革。智能制造瞄准了当下制造业生产制造层面的各个环节,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单点突破、多点融合的机制,真正改变中国制造业生产制造落后的局面。

  本期嘉宾将从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智能制造中的大数据应用等维度和大家分享与探讨“中国制造2025”的机会和策略。

  时间:2017年3月24日周五13:30-17:00

  地点: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宁波高新(宁波市高新区软件园二期七楼创苑路800号)

  报名时间:2017年3月8日-3月24日

  点击报名

  精彩预告

  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全球主要经济体针对未来制造业发展分别制定了符合各自国家特色的工业制造体系: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及先进制造业、日本的IJpan战略等,中国推出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体系,力争在未来10年进入制造强国行列。中国的制造企业如何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之路呢?

  当数据智能遇上工业制造介绍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特征;当数据智能邂逅工业制造时,如何碰撞出创新和智能的火花,如何重塑传统工业对于大众的理解,赋予行业和大众全新的体验与触感,周先生会侧重在工业制造流程工艺优化,良品率提升,和工业制造供应链的优化和创新,同时分享数据智能对于高端装备高端制造的启发和战略意义。

  智能制造中的再生能源专有云解决方案废弃物再生处置及能源回收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也蕴藏着庞大的潜力。再生能源专有云解决方案借助智慧焚烧这一杠杆,顺利撬动中国垃圾焚烧事业的发展,专旨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进一步引领垃圾焚烧行业去中心化、生态协作,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主讲嘉宾

  周公爽 杭州博拉网络科技CEO

  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安全计算机平台主要设计者,曾带领百人团队多次拿到全球最高安全等级SIL4认证。创立杭州博拉网络、浙江博拉自动化和博拉智能技术等公司,致力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工业物联网(MES)、工业大数据(SaaS)平台三大核心技术的研发设计。

  周卫天 阿里云数据业务总架构师

  大数据行业和创新专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高管班金融大数据特聘讲师,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客座教授。现任阿里云事业群数据业务总架构师,数据业务部总监。历任甲骨文大中国区技术总监等职.十多年在数据整合、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等方面服务过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德邦物流等客户。

  唐文彬 苏州市伏泰信息CTO

  浙江大学计算机博士,伏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牵头负责过亿国家大型仿真系统项目落地和实施,擅长工业数据体系架构设计,致力于再生新能源产业信息化和数据化提升之路。

  日程安排

  13:30—14:00 签到

  14:00—14:40 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 博拉科技 周公爽

  15:00—15:40 当数据智能遇上工业制造 阿里云 周卫天

  15:50—16:30 智能制造中的再生能源专有云解决方案唐文彬伏泰信息科技

  16:40—17:00 现场交流

  参会指南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软件园二期七楼(创苑路800号)

  自驾:可沿通途路往高新区方向行驶,过会展中心左转进入河清北路,直行至尽头右转进入杨帆路,行驶至扬帆广场右转进入院士路,第一个红绿灯左转进入光华路,沿光华路进入软件园园区内。

  公交:公交可乘坐18路、29路、509内环、509外环、519路、528路、529路到达创业大厦。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Alibaba Innovation Center)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联合百亿资金,提供包括创业资金、场地、办公配套等硬件资源,以及资本对接、创业指导、税收减免、开发组件、分发推广、云服务资源等系列创业扶持,帮助百万创客追逐梦想。截止目前,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已在超过22个城市部署32个创新中心孵化基地,累计为超过1500家创业企业提供云资源扶持及其他阿里系资源对接。凭借大平台、多模式、富生态的双创服务优势,2016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入选国务院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