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techday首次走进宁波 聚焦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平台构建

2017-03-24 19:21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去年8月,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10月的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公布包括新制造在内的五个新变革。智能制造瞄准了当下制造业的哪些生产环节?对宁波的制造业又将带来哪些促进?

  3月24日下午,第三十二期云栖techday首次走进宁波,在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宁波高新)为在场的百余名制造业企业人士带来了主题为“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平台构建”的干货分享,与大家一同探讨大数据驱动下中国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

杭州博拉网络科技CEO 周公爽

  本期主讲嘉宾杭州博拉网络科技CEO周公爽从全球主要经济体智能制造布局入手,着重阐述了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及先进制造业体系的特点,并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要产业以及CPS关键技术的建设方法。周公爽认为,中国制造的重点不仅需要谋划工业4.0,抢占技术高地,而且需要弥补基础不足和历史欠账,开创新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提出,要通过厂内与企业内厂际互联、价值链上所有企业互联、消费者与相关工厂间互联的三步走策略,促进智能制造落地。

阿里云数据业务总架构师 周卫天

  阿里云数据业务总架构师周卫天从自身专业入手,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特征,以及重塑传统工业对于大众的理解,赋予行业和大众全新的体验与触感。此外,他还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数据智能对于高端装备高端制造的启发和战略意义。

  据了解,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宁波高新)是由宁波高新区管委会、阿里云、硬功馆三方合作落地的实体孵化基地,也是宁波市首个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基地。除了云栖techday,创新中心还将举办更多创业活动,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带动宁波互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