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宅舞、电竞点燃ACG之魂 第25期创业集市盛夏掀起二次元动漫狂欢

2017-07-15 19:23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争奇斗艳的cosplay秀、美轮美奂的宅舞大赛、热血沸腾的电竞争霸赛、琳琅满目的动漫周边贩售……炎炎热夏,第25期创业集市带来了青春洋溢的新鲜主题——宁波YOYA动漫游戏嘉年华。15日下午,在宁波人力资源大厦,一大群ACG圈同好火热集结,掀起了一场打破次元壁的狂欢。

  《航海王》、《银魂》、《阴阳师》、《全职高手》等大热动漫游戏IP周边商品铺满摊位,动漫迷们身着各种角色服装,演绎着二次元文化。《王者荣耀》5V5争霸赛、狼人杀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游戏环节,带起现场一波波热潮。

  2017WEST JOY中国西部动漫数字互动娱乐展、中国COSPLAY-TOP榜双人宅舞大赛浙江赛区赛,在现场热辣开赛。宅舞是一项源于日本动画视频网站、以ACG音乐为伴奏、代表了御宅文化的舞蹈活动,在ACG圈迅速蔓延,在国内也收获了众多粉丝与爱好者。9组参赛选手大多为20岁左右的大学生,用动感靓丽的舞姿演绎了《极乐净土》、《神的随波逐流》、《magnet》等一大波ACG名曲,赢得无数粉丝欢呼喝彩。

宅舞大赛

获得冠军的组合“巳马王”

  一对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舞蹈组合“巳马王”最终赢得了冠军,获得了前往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该组合由两位年轻女孩“岩帝”与“兮娘”组成,她们以一曲生动活泼、充满逗趣的自编《神的随波逐流》舞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年纪虽轻,“岩帝”在圈内已经是接触宅舞四五年之久的前辈级人物,从初三起就喜爱上了二次元文化。而她与另一位成员“兮娘”还是一起学舞的发小,两人默契十足,编舞中许多嬉笑打闹的创意表现,灵感来源于她们日常相处的细节。

B站人气宅舞up主啊飘(右二)、爱丽丝伪娘团成员猫阡陌(左二)

  B站人气宅舞up主啊飘、爱丽丝伪娘团成员猫阡陌等ACG圈知名嘉宾亮相嘉年华,并为宅舞大赛担任了评委。人气宅舞up主啊飘在B站拥有8万多粉丝,其代表作视频《威风堂堂》点击量高达94万,而啊飘自己也仍是一位大三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加入动漫社,开始接触宅舞。她表示,目前大多的宅舞爱好者还是以B站为主要聚集地,而线下活动能为宅舞爱好者们开辟更广阔的舞台。在现场,她也被漫迷们的热情感染,体验了一把宁波的动漫“热夏”。

  本次活动的执行方之一的浙江中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市场主管小七也是位动漫爱好者,她表示,举办这样一期集市,也是圆了自己一个梦。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宁波本土的二次元文化产业聚集在一起,为他们搭建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以促进动漫游戏产业更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