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爆创意革命 “文化+”引领消费升级 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南京站竞逐路演

2017-07-18 14:54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7月17日,2017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南京站路演开赛。经过评委对报名参赛的89个项目选手的层层筛选,最终15个项目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在下午举行的路演决赛中,选手《民谣与诗》凭借高超的路演呈现,一举夺得冠军,《YAOPAI》、《小猪漫弹》获得二等奖,《韩博士》、《旅淘淘》、《INTO定制音乐》3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了优秀项目奖。

  这届大创赛层级高,定位准。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宁波市创业联盟联合承办,宁波市拿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以“科技+引爆创意革命,文化+引领消费升级”为主题,旨在突破宁波地域限制,以“网罗、遴选、培育、引领”一批青年大学生带着项目择选创业地为目标,通过大赛集聚串联各类创业资源,招募项目紧扣内容创作、生产技术、传播服务、应用创新4个方面。定向与过滤,为项目的精准筛选设定的门槛,为引凤入巢创造了条件。

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平均致辞

  这届大创赛吸引力强,实效好。大赛承办方宁波拿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起了国内外由顶尖文创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80多人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分期分批到现场观看参赛选手的路演项目,现场点评分析,剖析领域态势,指导创业。更吸引人的是公司引入了2亿元投资资金、1000万元+扶持资金合伙人,最终选择优质项目进行投资或扶持。

拿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傅方政致辞

  这届大创赛邀请了上海美默METOO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怀茜璐女士作为特邀主持人,美默主要企业构建品牌体系,打造整合营销传播闭环,实现快速品牌转化。大赛结束后她说:“感谢宁波政府举办这样好的活动,使全国各地优秀的项目都得到汇聚,后期我们将与战略合伙伙伴拿趣文化一起服务于落户宁波的企业,帮助他们进行全方位的品牌打造和传播,使宁波本土品牌越来越丰富。”

上海美默METOO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怀茜璐女士

  据了解,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于6月中旬启动开赛以来,已进行了上海、北京、南京站的比赛,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前往重庆、深圳、厦门站进行比赛,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宁波举行。

  这次南京站参加决赛的项目《YAOPAI邀拍》,是一个全球预约摄影师平台,已有8000位独立摄影师入驻,100w+用户,新媒体12个城市站开始运营,目前已有10000多位用户选择在YAOPAI平台预约摄影师。决赛项目《善+日用瓷创新与设计》,打造一个时尚的日用瓷品牌——“善+”,主要服务项目是研发并销售日用瓷创新型的生活产品,在发展规划上,前期团队主要是以开发小而美的时尚日用瓷生活产品为主,将这些时尚陶瓷产品投入市场并得到验证,了解并收获市场经验后进入中后期,研发各类符合生活需求并提高生活质量的创新型日用瓷产品,在此同时,构建并打造“善+”这个时尚日用瓷品牌。此外,《韩博士》《旅陶陶》《委客技术服务》《知更鸟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这些参赛路演项目,以其优良的服务功能,能很快对接市场,丰富与呈现社会生活的多彩多姿。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