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艺情怀碰上新奇创意 第28期创业集市文创项目百花齐放

2017-10-28 17:34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在一方玻璃空间里盛放一丛热带雨林,在一段情景剧里解决一道人生难题……在今天下午举办的第28期创业集市现场,一个个极具新奇创意与文艺情怀的文创项目纷纷亮相,用百般招数“撩”动人们的情感体验。

“川流水景”打造的生态水族缸

  在冰冷枯燥的办公室,一个生机鲜活的生态水族箱可以为工作生活带来一抹清新绿意。毕业两年的大学生项宇凯创办的“川流水景”便是这样一个打造生态水族缸的项目,通过控制玻璃箱内的温度、湿度、水体、植被、土壤等元素,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定制出如东南亚气候、热带雨林气候等多种不同风格的生态水族缸,让人们把“自然之美”带回家,足不出户便能欣赏一方天地美景。

“美+情景剧社”项目

  曾在印尼和巴西从事剧场培训的许路,在机缘巧合下把“情景剧场+心灵培训”的项目带到了宁波,成立了“美+情景剧社”。这是通过情景剧场结合心理剧、艺术表达与即兴表演等方式,让都市人群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进行沉浸体验式学习,增强个人的自我觉察、自信和与人沟通的技巧等各方面能力,创造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人生的剧场中得到心灵的成长与提升。而这种新颖的体验培训方式,也已在宁波不少企业中开展,帮助职场人士解压、提升自信与团队合作力。

老樟树亲子·文艺民宿展位

“一婚一嫁”展位及创始人钱磊

  此外,集民宿、亲子主题活动、文创周边产品等于一体的老樟树亲子·文艺民宿,以及包含相亲、婚庆的一站式婚礼服务平台“一婚一嫁”等项目也在发挥新颖创意的同时,帮助人们解决实际的生活难题、提高生活品质。

  本场创业集市的主题为“文创宁波慧点生活”,汇聚了多家宁波文创企业交流展示,为文创路上踽踽前行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舞台,让本土文创项目互帮互助、推广宣传、广纳人才,助力文创企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