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领域我们是健儿” 2017宁波市自强电商创业就业大赛总决赛举办

2017-12-04 17:24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活动现场

  云涌讯(记者姚琳 通讯员牛逸群)12月4日下午,庆祝“国际残疾人日”暨2017宁波市自强电商创业就业大赛总决赛活动在宁波雷迪森广场酒店举办,省市各级领导、参赛选手、各界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残疾人自强创业。

项目路演

评委点评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在北仑区正式启动,吸引了宁波市110位在电子商务领域崭露头角的残疾人携85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激烈预赛、复赛,最后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他们中,有创办了致力为有需要的人群开展实用性网络知识培训、24小时贴身顾问并代办及上门一对一服务的“F时代网络便民服务平台”项目的重度脑瘫患者候菲菲;有以传统膏药为载体,通过O2O模式搭建电商创业实践平台的“膏老大黑膏”创始人李春根;有长期致力于互联网+时代环境下云商务运营服务体系研发与建设的“有哒”云商平台创始人孙卓明……他们都是一群残疾人,但是在电商领域,他们都是创新健儿、创业宠儿、新时代幸福生活的骄子。

冠军项目颁奖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多年从事幼儿玩具研发、设计、生产、电商销售的胡志松与将水稻精细加工、形成以胚芽米为主打的多元产业链的“陆记粮铺”项目分别荣获大赛实操组和项目组冠军,向全市人民展现了宁波残疾人的创业潜能和奋发自强的精神。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残联、市商务委、市供销社联合筹办,旨在挖掘一批残疾人电商创业典型,推进、引领全市残疾人通过从事电商实现就业创业,过上新时代幸福生活。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 颜伟国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代表市政府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促进其全面融入社会的重要条件,宁波是电商发达城市,残疾人在电商领域可以大显身手。希望各级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更加重视残疾人就业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向更好的态势发展。他也鼓励残疾人朋友们要乐观坚强,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专长,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附: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销量奖:何宁(海曙)、孙粉香(余姚)

  最佳服务奖:王焕良(江北)、张开波(奉化)、罗满高(奉化)

  最佳策划奖:忙丽君(象山)、那艳文(鄞州)、韩霞波(慈溪)

  最具创意奖:周陈波(江北)、岑佰锋(慈溪)

  最具潜力奖:董平光(奉化)、毛滨锋(海曙)、张挺(鄞州)

  最具人气奖:葛毓培(象山)、陈智杰(鄞州)、李君波(鄞州)

  季军(实操组):胡蝶(奉化)、余静君(鄞州)、徐丹红(慈溪)

  季军(项目组):从凌晨开始(奉化)、纳米超疏水(北仑)、有哒互联网+订制服务(镇海)

  亚军(实操组):叶素珍(江北)、张强(奉化)

  亚军(项目组):F时代网络便民服务(鄞州)、膏老大黑膏社交电商创业团队(海曙)

  冠军(实操组):胡志松(北仑)

  冠军(项目组):陆记粮铺(慈溪)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