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闪耀宁波“雏凤”之星 2018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启动

2018-03-08 12:58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通讯员 戴龙成)3月8日上午,“2018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甬股交举行,标志着宁波资本市场年度盛会“寻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宁波市股权协会会长赵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何英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从3月8日起持续至5月底,历时近百天,共分为参赛报名、项目评审、颁奖典礼三个阶段,将先后评出60强、30强和10强企业,授予宁波“雏凤”之星等奖项,并将于5月底6月初举行颁奖晚会。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组委会为晋级30强、10强企业准备了资金、政策、培育的“三重礼包”,帮助企加快发展。

  即日起,有意参赛的企业就可以通过有关机构推荐、自我推荐(报名邮箱:NBMVE@china-nbee.com)两种方式报名。报名表可以从甬股交官网(www.china-nbee.com)、甬派APP和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网站(www.npevca.org)下载。

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发言

  聚焦本土寻找“雏凤”之星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表示,本届活动要紧紧围绕“名城名都”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全局,努力为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发展全局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广泛发动全市优质中小企业参与,力争把本届活动做成参与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届,并保证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展示平台。王勉强调,“寻找”系列活动本身只是平台,活动组委会要做好长远谋划,全力为获奖企业提供切实有效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进入甬股交挂牌孵化,借助上交所宁波服务基地、深交所路演中心等优势平台,努力为企业融资撮合和学习资本市场游戏规则搭建机制化平台,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加快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甬股交总经理周斌代表主办方发布本次大赛的主要安排及特色亮点。他表示,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主题更加鲜明突出,紧扣宁波“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和“凤凰行动”计划,致力于推动“知本”与政策、资本的融合发展,致力于发掘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雏凤”之星,努力营造“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的浓厚氛围,助力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和“六争攻坚”的战略全局。

甬股交总经理周斌发言

  “三重礼包”助力企业梦想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组委会为晋级30强、10强的企业,准备了特别丰厚的红包,主要包括资金支持、政策支持、市场培育支持三大福利,帮助获奖企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首先是多元化的资金支持。大赛10强第一名企业可获得一次性现金奖励10万元。其他进入10强的企业可获得宁波创业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宁波市天使引导基金等国内知名基金的专项投资,也可获得浦发银行或华夏银行给予的最高1000万元授信支持。

  其次是强有力的政策扶持。进入10强的企业可优先推荐申报2019年“3315计划”资本引才,入选后按到位投资额30%,获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进入30强的企业,可优先在甬股交挂牌孵化,并获最高60万元的挂牌补助和60万元的融资补助,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获评为省、市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新上规模企业“创业之星”,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第三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培育。前10强企业可参加甬股交组织的上交所或深交所上市挂牌仪式观摩活动及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可优先参加深交所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路演,与国内40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实现资本对接;可免费参加甬股交举办的专业培训3次;可免费参加中国股权论坛座谈会,接受国内私募大佬面对面把脉;可获得甬股交提供的一次企业专业估值服务。进入30强的企业可获宁波日报、宁波电台等主流媒体的免费宣传报道。

市股权协会会长赵楠发言

  强强联合汇聚优势资源

  本次大赛由本次活动由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联袂举办,得到了宁波市金融办、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经信委等9部门的倾力支持,汇聚了清科集团、深创投、达晨创投、复星资本等数十家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的雄厚资本。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宁波电台、甬派等主流媒体也将全程跟踪报道,展现参赛企业创业创新风采。

  宁波市股权协会会长赵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何英杰分别发言,充分肯定“寻找”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的资源优势,群策群力,共同推进2018“寻找”系列活动圆满举办。赵楠表示,股权协会作为主办方,将全面发挥平台优势,广泛调动会员单位推荐优质企业参加本次活动,同时积极承办项目评审等活动,确保本次寻找系列互动圆满成功。何英杰表示,日报集团将依托自身传媒优势,通过日报、甬派等载体,强化宣传策划,突出舆论造势,全面深入地宣传报道本次活动盛况。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何英杰发言

  投融撮合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系列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功挖掘并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型新锐企业,显著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吸引、集聚发展资源的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据不完全统计,寻找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先后获得各类融资近4亿元,其中,2017年度获奖企业累计获得各类近1.3亿元,并有13家企业进入甬股交挂牌。

  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挂牌代码:720096)专注于开发领先的酶与酶催化技术,入选2014年度“3315计划”创业团队。公司通过核心研发平台创造新型酶,推动中国医药、精细化工行业跨入绿色技术时代,荣获2017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强季军。2017年,酶赛生物在甬股交的撮合帮助下,进入深交所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面向全国400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专业化路演,成功获得了达晨创投、东方富海的2100万元股权融资。

  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挂牌代码:780187)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在智能控制器及伺服驱动器、多关节高自由度工业机械臂、服务类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方面具有技术优势,拥有高精度智能控制算法、嵌入式控制器设计、高速通讯技术等50项国际前沿技术专利。韦尔德斯凯勒被评为2017宁波寻找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后,获得清华控股资本3500万元的股权融资,企业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2018寻找宁波最具价值投资企业活动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2018年3月8日-4月6日

  报名条件:

  1.企业在宁波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企业信用良好,运行规范;

  3.具有技术、模式创新能力的创业创新企业或初具规模的成长型企业。

  报名方式:

  1.推荐方式。市县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各类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可根据活动要求推荐企业;

  2.自荐方式。企业可直接通过邮箱提交电子报名表格至组委会邮箱(nbmve@china-nbee.com)。

  报名注意事项:

  1.资料下载。参赛企业应填写报名申请表一份(电子稿),活动详情及报名材料请从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官网(www.china-nbee.com)、甬派APP和宁波市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网站(www.npevca.org)下载。

  2.咨询电话:0574-87159089,0574-87159086。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