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模式+星巴克服务+苹果式产品,这只“小蜜蜂”为年轻人打造了最in的办公社交场所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9:56 

  继徐州、合肥、成都、重庆、北京、西安之后,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来到了珠江三角洲核心城市之一——珠海。

  7月3日下午,33度的高温和突如其来的暴雨无法阻挡青年创业者们的热情,15个各具特色、与时俱进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参赛项目饱含“互联网+”因子,涉足互联网、高新技术、农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各行各业。最终,致力于打造青年人新地标的“Bee+空间”荣获珠海站一等奖,“壹牛环球旅行”、“PEU便携式电动汽车充电器”荣获二等奖。

  旧空间的新玩法

  “上周带一个朋友去Bee+,出门时她说,我现在既开心又难过,开心于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我在工作时充满活力,难过于过一会儿我还要回到写字楼里的那一方小格里。”这是Bee+空间项目负责人带来的最直接的客户反馈。

  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方,竟然让工作繁忙的白领们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Bee+空间代表袁绵说,他们在做的是为商务人群、白领、青年创业者提供好的、极致的、符合90后期待和想象的联合办公空间产品和办公生活配套产品,“我们将自己定义为极致空间产品运营和打造商。”

  Bee+以立体的设计,将1000平米左右的空间拓展为3000平米,在这里,不仅有时尚精致的办公空间,还有餐饮、酒吧、茶饮吧、便利店等办公和生活配套空间。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丰富多样的空间竟是由一个破旧的老厂房,一座枯燥的写字楼,或是几个方方长长的集装箱改造而来的。

  袁绵介绍道,Bee+首个项目落地于珠海,是由36个集装箱及钢结构搭建而成。“我们最大的特点和竞争力在于不断深化‘bring life into work’这句slogan的内涵。”

  在深圳,Bee+依照当地老外和年轻人的喜好,在空间里设置了无限畅饮+精酿啤酒bar;在广州Bee+的空间里,自助饮品吧、开放式厨房、music bar、淋浴间也应有尽有。目前,Bee+已经运营了超过10000平米的空间。

  用“7天模式+星巴克服务+苹果式产品”,去挖掘、打造年轻人喜欢的社交环境。袁绵说,Bee+希望能为年轻人提供新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让年轻人不再只有星巴克这一个选择。

  消费升级下的新机遇

  “印尼巴厘岛国际义工,全国招募!”

  “寒假打工换宿,六座城市,免费食宿!“

  “7天免费海外游学,19个国家,50个目的地,微留学体验官全面招募开启!”

  “打工换宿”、“义工留学”这些词,在年轻人的社交圈里早已不再陌生,但它们背后的体验感、未知感所带来的吸引力不会轻易过期。成立于2016年的广州壹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这些新鲜的旅行概念玩得风生水起。

  谈起自己的项目,创始人陈曌语气坚定、表达流利,充满自信。他介绍道,这个以国际志愿者旅行为主营业务的品牌,在泰国清迈、春武里府、普吉岛、斯里兰卡、越南河内等5个国家12个地区,开设了数十个国际志愿者旅行项目。

  泰国华文教学、巴厘岛文化探索、斯里兰卡海龟保育、越南孤儿帮扶……这些项目在自由行或是一般旅行团中无法体验,备受年轻人的推崇。

  短短一年,壹牛新媒体矩阵的粉丝数已超56万。

  显然,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低质量的“购物团”早已不被中高端旅行爱好者和年轻人们看好。

  全域旅游平台项目也是基于这样的市场新环境,将旅游与农业相结合,专注将农业综合运营与周边游服务有机结合,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便携式周边游、定制化旅游、区域美食游等旅游特色服务,解决旅途当中会遇到的一系列繁琐问题,提高消费者的体验。

  便民服务领域的高热度

  罗兰贝格数据指出,社区场景上门服务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234亿规模。

  “teambook天工帮”项目,旨在打造生活便民服务类平台,自今年年初正式上线,已有将近40多个类目。上线两个月,仅宁波地区的服务商就突破了2000个,注册用户以每月5000个的速度增加。

  市场上有许多人空有一技之长却无处发挥,在求职时频频碰壁。便民服务信息市场虽大,但也有缺乏精准度、信息混乱的痛点,天工帮团队想要成为服务行业的“滴滴打车”。

  无独有偶,现场另一个项目——“基于共享装置的到家服务运营平台”也将目光瞄准了便民服务市场。“我们选择了一个细分领域——家电清洗。”创始人张煜希望,能让便民服务中的这一小模块,发挥大功能,为解决安全性堪忧、服务质量差、响应速度慢等行业痛点出一份力。

  “本场比赛中有两个项目的创业方向令我印象深刻。一是打造中国技能服务共享平台的天工帮,他们为社会上广大的有一技之长的人们提供了个体创业通道;另一个是全域旅游项目,既发展了旅游,也带动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屠浩斌为大赛项目点赞。

  他表示,大赛能挖掘到好的项目,帮助这些项目扩大知名度,提供一系列创业服务以及专家、政策、资金的支持,具有积极意义。

  (见习记者 朱一诺 通讯员 任社)

返回活动首页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8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