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酒玩转“舌尖”诱惑,科技为生活吹来“新风”,大创赛第一站广州赛区赛成功举办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19-06-24 16:59 

  云涌讯(陈慧慧 姚琳)6月20日,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市外赛区赛第一站广州赛区热烈开赛,创业青年们用饱满的热情、新潮的创意勇敢追梦,20个参赛项目激烈比拼角逐金银铜奖,项目涵盖大数据可视化、空气净化、饮食、新零售、服装设计、旅游、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

  最终,酱香酒文化定制平台项目斩获金奖,水光互娱、AIRMX秒新、新西兰银蕨牛羊肉供应链3个项目摘得银奖,蚂蚁人户外旅行、大白干洗团队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

金奖项目颁奖

银奖项目颁奖

  传统饮食变花样 为“舌尖”带来新鲜感

  通过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将新西兰最好的银蕨牛羊肉送上餐桌,将单果直径10厘米的“巨无霸桃”从果园直送到消费者家中,用IP文化、粉丝文化打造红酒版的“江小白”……本次大赛上的许多项目围绕着消费者的“舌尖”打转,用新思路为传统饮食行业赋能。

  获得此次金奖项目的“酱香酒文化定制平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现在酱香酒的消费群体渐渐趋向年轻化,我们也想打造年轻人更喜欢的酱香酒品牌,用新方式传播酱香酒文化。”项目创始人介绍说,平台通过酒厂产品+网络+旅游+联营+定制产品的创新模式进行销售,可以根据个人或企业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专属酒品,赋予传统酒文化新定义。

  此外,他们还以文化馆的形式打造线下门店,营造体验式销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让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品质好酒,让酱香酒这一传统老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科技项目放异彩 提升生活幸福感

  随着科技生活的进步,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大赛上,一款荣获过2019年红点奖、重新定义空调系统的项目吸引了不少眼球。

“AIRMIX秒新”项目路演

  “目前传统的空气净化器、空调、管道新风以及加湿器等单一的空气改善产品,无法改善整体室内环境量。”“AIRMIX秒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针对这一痛点,他们设计出了一体化、智能化、整体化的空气调节解决方案,利用环境控制系统+智能环境设备,自动平衡温度、湿度、PM2.5、二氧化碳,同时还结合了时下热门的语音控制、视网膜触控屏等新型交互模式,构建家庭环境新生态。

  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主题为“我选宁波,甬上乐业”,设置了市内和市外两套赛事体系。对内,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海选,挖掘一批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成长之星,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对外,在全国5大城市现场办赛,“以赛带引”,吸引市外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来甬落地发展。

  广州是市外赛区赛的第一站,本场比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奉化区人民政府协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赛还将在成都、合肥、西安、北京等其他4个城市陆续开展海选,吸引全国优秀创业创新大学生前来宁波寻梦。

  据悉,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四年来,大赛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国内80余所高校,把宁波的产业结构特点、政府扶持导向、生活创业环境向外广为传播,使宁波成为大学生创业者向往的创业目的地。大赛共计评选出获奖项目250余个,其中200个项目已先后在宁波完成落地、发展壮大,在2018年实现产值3.9亿元、带动就业1018人,这些大学生创业项目产业新、业态优、活力强,为宁波市“双创”战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