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传递温度,文创项目争奇斗艳,大创赛成都站看选手们精彩绘梦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19-06-27 21:27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用多元艺术感染生活,用明媚“声音”撩动人心……6月27日,在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成都站的现场,25支优秀团队一一路演,接受评委与嘉宾的检阅,从文化创意、影音娱乐、校园生活、多媒体互动等方面,带来了一个个充满“温度”的项目。

  最终,由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麦声”配音交易平台项目在群雄逐鹿间摘得桂冠,把共享充电宝带到伦敦的“享充”、开始送-同城直送与“车而告知”车载互动广告平台3个项目获得银奖,敦煌博物馆文创“丝路手信”、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商“慧育数据”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

金奖项目颁奖

银奖项目颁奖

铜奖项目颁奖

  赴一场动人的“声音”之约

  有一群人,他们的工作,就是把无声变成有声,为我们呈现声色俱佳的视听盛宴。近年来,伴随国产动漫、游戏、IP影视剧的兴盛,以及一档综艺节目《声临其境》的热播,让配音演员这一原本默默无闻的职业成功圈了一大波粉。

  同时,随着新媒体内容音频化、音频知识付费、短视频、有声书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兴起,市场上对配音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其实配音这个行业,之前在国内非常的散乱,因为行业相对封闭,过去市面上的一些交易标准相当不透明,而且配音质量良莠不齐。”项目创始人唱寰宇介绍。

  因此,他们公司开发了国内首个配音直约交易平台——“麦声”,并且与国内顶级的配音演员汪洋、季冠霖、陈浩等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海量的“声音库”,并包含多种方言、小语种,能让客户精准挑选到最合适的声音。

  “我们要打造的是配音行业的‘滴滴’、‘饿了么’。”唱寰宇说,除了配音、音效制作,他们还要开展培训、配音经纪,开发周边附属产品,打造全声音的产业生态链。公司已在去年得到了300万元的首轮天使融资,并期望在未来能走出国门,进军海外。

评委提问点评

  将国产共享经济带到海外

  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在国内的大街小巷,“共享经济”已遍地开花。然而在大洋彼岸的英国,这一新兴概念才初露头角。

  毕业于伦敦大学的詹峻杰,带领一群学校的研究生创业团队,创立了享充有限责任公司,将中国制造的共享充电宝带到了英国伦敦,让英国人享受到了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

选手路演

  “我们已经和云电吧科技、Volitation、GreenSaft、Makehoney等国内外多家企业达成了书面协议,让我们的共享充电宝进驻到伦敦的校园和商业街区。”詹峻杰介绍说,他们将以在伦敦的30万华人群体为支点,撬动整个伦敦市场,让中国制造的产品反向出海。

  多彩文创项目争奇斗艳

  敦煌,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地,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本场大赛的参赛项目之一,敦煌博物馆文创“丝路手信”,以享誉中外的敦煌壁画为题材,开发文创产品,授权品牌IP,用现代艺术诠释千年古文化,绽放国潮魅力。

  以“传递羌文化、弘扬中国风”为理念的创业项目——“花下的释比”,依托北川羌族自治县的羌族文化,开发设计以羌绣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创产品,通过“互联网+羌文化”的思路,让更多人领略到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同时带动羌族绣娘就业。

精一天使公社、西南分社创始人沈伟点评

  “今天的参赛项目大部分处在初创阶段,不过想法创意很不错。”精一天使公社、西南分社创始人沈伟对项目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青年创业者们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创业者们要多着重阐述自己项目的优势,展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在选择行业赛道时看准在该行业领域里有多少机会,以制定自己的创业目标。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