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奉化区决赛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19-09-12 10:16 

 

  云涌讯 (记者 陈慧慧 姚琳)9月12日下午,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奉化区决赛在奉化华信天港禧悦酒店举行,从广州和成都两大分赛赛区决出的20个优胜项目将在此展开巅峰对决。决赛采取5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互动点评的形式,根据评委打分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胜奖10名。

  13:26,活动即将开始。

  13:30,2019-2020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奉化区决赛正式开始。现场播放大赛宣传视频,回顾90多天的大赛历程。

  13:38,主持人介绍大赛主办方: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方: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奉化区人民政府。执行方: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奉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单位:奉化区人民政府萧王庙街道办事处、奉化农商银行。

  13:40,主持人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与评委。

  13:41,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建根致辞,热情欢迎各位有志青年来奉化创业。

  13:47,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钱义林致辞,回顾往届大创赛的优秀成果,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13:52,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奖项。

  13:53,第一个项目艾博尼口腔护理项目上台路演。

  艾博尼于2015年8月成立,是一家致力亚洲人口腔健康、专注于电动牙刷及相关衍生产品的自主品牌。艾博尼始终秉持“好看又好用”的产品理念,通过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商业模式,在线下与苏宁、大润发、绿地等大型超市开展合作,线上布局天猫、京东等平台,以年轻消费者核心,打造一款潮流、安静、健康的医用级电动牙刷。

  14:03,第二个项目蚂蚁人上台路演。

  蚂蚁人是一个旅游信息交互平台,通过公众号的美文推荐、出游路线查询、旅游心得分享等功能板块,创新旅游信息的传播途径,促进各高校间旅游爱好者的交流。

  此外,蚂蚁人还为自助旅行爱好者提供旅途拍摄服务、私人订制出行路线及承包各类校园学生活动等增值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真正属于学生的“旅行之家”。

  14:12,第三个项目侵尘文化精细化红人孵化项目上台路演。

  侵尘文化自2016年开始始终坚持在网红相关产业耕耘,目前已经是小红书官方认证合作内容机构,独家签约达人数量达180余名。公司希望在未来能凭借三年来的红人孵化经验,朝着更为精细的方向,孵化精准专业型网红。

  14:21,第四个项目扫码直购物联网新零售平台上台路演。

  公司将生产商提供的产品内容介绍和价格,设计制作成推广页面,在特定授权的云服务器平台生成智能二维码,并贴于推广产品上通过各类供应链渠道投放市场,或进行线上分享推广。降低企业成本投入,有计划安排市场需求,并让消费者通过社交网络分享传播行为获得价值收益。

  14:30,第五个项目砝码金融上台路演。

  砝码教育专注于金融财经类职业技能证书培训,主要以CICPA、FRM、CFA、CFC等证书为主。目前国家高级金融财经类人才稀缺,砝码教育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网络课程、小砝班主任、名师在线答疑、考前直播串讲、周末线下砝码课堂、砝码金融精英荟等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客户考证需求。

  14:38,第六个项目云润——环保型金属切削液上台路演。

  产品以德国原装进口助剂为基础材料,在一定条件下经过精心配制聚合而成,符合欧盟ROHS环保条例要求。产品拥有优良的防锈、冷却、清洗和润滑性能,不发臭,使用寿命长,对机床油漆无影响,对环境友好,并较同类产品性价比更高。

  产品可广泛适用于各类精密机械加工中的磨削、切削等不同加工作业,以及各种材料的精密机械加工。

  14:48,第七个项目酱香酒文化定制平台上台路演。

  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国酱酒文化先进的传播平台,通过酒厂产品+网络+旅游+联营+定制产品的创新酱酒销售模式,让消费者在喝酒的同时更懂酒。

  老行业+新销售,打造更加先进的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体验。让消费者能在平台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具个性、更具品质的产品。

  14:55,第八个项目养老房专项改造项目上台路演。

  居家养老模式,能让老人尊享天年,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政府的压力。基于老年客户改造适合养老宜居的房间需求,项目团队致力于因地制宜设计开发舒适的养老环境,提升老人生活品质。

  15:00,第九个项目“来战”解压体验馆上台路演。

  当代都市青年现实压力愈来愈大,缓解压力的需求日益渐增。国内年轻人正逐渐远离传统的KTV等娱乐形式,更渴望体验体育运动、旅行、主题公园和度假邮轮等新鲜体验。

  “来战”解压体验馆服务对象为白领、设计师、艺术家、脑力劳动者、企业家、管理者等,用沉浸式解压新模式为高压人群排解压力。

  15:07,第十个项目人力金联上台路演。

  杭州薪融科技有限公司,为普通蓝领劳动者提供劳动就业咨询、困难帮扶、各种团购活动(衣食住行)优惠推荐服务。现已与浙江省人力资源协会、杭州赢天下建筑有限公司、义乌市恒信人才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15:16,第十一个项目AIRMIX秒新上台路演。

  该项目利用环境控制系统+智能环境设备,自动平衡温度、湿度、PM2.5、二氧化碳,解决传统空气改善设备如空气净化器、空调、管道新风以及加湿器等单一产品无法改善整体室内环境质量的痛点,打造一体化、智能化、整体化调节解决方案。

  产品AIRMXPro以其极简设计、分体检测的创新点,荣获2019年红点奖;产品AIRMX智能无污染加湿器,拥有全新送风技术,实现AI精确控制的技术优势。

  15:25,第十二个项目大野互动传媒上台路演。

  大野传媒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场景体验营销公司,是专业的互动营销方案策划及内容执行方,致力于装置互动的设计与创意的展示,通过利用前沿交互技术与智能硬件结合,将人与空间、信息、事物链接在一起,为人们带来多样化的互动体验。

  通过与线上、线下营销场景相结合,将品牌植入互动,快速制造营销话题,直接达到定向引流及销售的效果,从而为品牌实现更多实效诉求。

  15:35,华茶智能体验馆项目上台路演。

  智能华茶体验馆是一个致力于茶饮新零售领域的物联网项目,于2018年创建智能体验式茶饮服务——华茶智能体验馆,颠覆传统茶馆和茶楼的消费模式,以原生态健康茶叶原叶为特点,开启客户“先享后付”的人工智能茶饮新时代。

  15:41,水光互娱项目上台路演。

  水光互娱大数据可视化业务子品牌“数智光”系列产品,致力提供产业互联网数据化升级服务。现已开发大屏管理系统、领导驾驶舱系统、移动决策端等,搭建决策层、管理层、基层高效协作沟通桥梁,让整个产业数据化,提高生产力。

  目前公司已与腾讯展开多项合作,业务涵盖大厦、厂区及生产线、办公大楼、展厅等大数据可视化系统。

  15:46,扶摇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家项目上台路演。

  项目前身是广州易企通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立志于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咨询、创业帮助,专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创业人士提供优质一站式创业服务,目标辐射长三角区域。

  扶摇将“工商法规+财税筹划服务+创业服务”做到服务本地化,企业做到全生命周期合作、全领域覆盖。

  15:56,绿林护卫项目上台路演。

  绿林护卫通过十年技术研发,建立活立木精准统计、林业资源调查、林业大数据服务等全新的林业管理方式。

  通过无人机平台,搭载激光雷达系统多光谱相机摄影测量系统等方式进行活立木数据的精准采集,对复杂地形地貌均可快速获取数据,使效率提升百倍;利用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活立木定位精度提高至厘米级别。

  采集数据后,通过自主研发的森林之眼林业分析软件,利用人工智能、自适应分割聚类计算机视觉等自动化算法,建立树种轮廓模型,自动提取活立木多维度数据信息,极大提升了活立木识别的准确性。

  同时,结合树种生长信息,精准获取活立木材积量信息,并自动筛查区域内病害与生长异常区域,依靠大数据建立的全局视角与思维,搭载林业大数据平台,对庞大的林业数据进行有效的可视化管理,真正实现林业数据数字化、实时化,实现智慧森林新模式。

  16:03,牛筑品牌策划与设计项目上台路演。

  牛筑团队从事专业的品牌策划与设计工作13年,曾服务过的行业包括通信行业、快消品、食品、服装、工业生产、餐饮连锁、鲜花零售、婚庆礼仪等多维度多领域,具有丰富的品牌策划与设计经验。

  以宁波为核心,辐射浙江其他各市县的二三线品牌,深耕自主品牌的创造与保护,在发展过程中,梳理出一条以“支持原创品牌,服务民营企业”为宗旨的服务理念。

  16:11,青云CLUB创客酒吧项目上台路演。

  青云CLUB的目标是链接城市和青年,打造年轻人的创业新地标。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开辟“众创空间”,搭建一个具有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政策咨询、市场拓展的一站式“双创”孵化共享平台。完善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体系,为创客们提供良好的共享创业交流平台和配套服务。

  16:19,最后两个项目是世界传统文化打造与别止不停定制旅游。

  世界传统文化打造是集文旅传媒、艺术创作、非遗评估、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和研究机构。

  别止不停定制旅行通过陌生人结对的方式,对某一国度或地域进行深入、探究式旅行。

  16:38,大赛公布优胜奖名单。获得优胜奖的项目分别为:艾博尼口腔护理项目、扫码直购物联网新零售平台、酱香酒文化定制平台、养老房专项改造项目、人力金联、扶摇——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家、青云CLUB创客酒吧、世界传统文化打造、别止不停定制旅行、绿林护卫。

  16:41,铜奖名单公布,分别为华茶智能体验馆、侵尘文化精细化红人孵化、蚂蚁人、“来战”解压体验馆、AIRMX秒新、大野互动传媒,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屠浩斌为获奖项目颁奖。

  16:44,银奖名单公布,分别为牛筑品牌策划与设计、水光互娱和砝码教育。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曹岳勇为获奖项目颁奖。

  16:45,云润—环保型金属切削液项目获得金奖,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钱义林为获奖项目颁奖。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