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中心积极应对返甬高峰,帮助复工人员有序流转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2-26 14:45 

  23日中午,一辆来自贵州黔东南州麻江县的返岗大巴顺利抵达宁波人力资源大厦,27名务工人员在市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安全健康证明核验、必要物资发放等手续,并在所属企业的“认领”下,及时回到各自所在地,为下一步安全顺利返岗做好准备。而这是人力资源大厦接收的最后一辆返工大巴,之后,所有搭载复工人员的返甬大巴将全部开往雅戈尔体育馆进行分流安排。

  随着复工大潮的到来,将有更多复工车辆陆续来到我市,考虑到场地限制、交通疏散等因素,经过场地考察、多方协调,2月23日,市人社部门选择了可同时容纳多辆大型客车的雅戈尔体育馆作为大巴下客点。“将下客点从人力资源大厦调整为雅戈尔体育馆,是考虑到几方面的因素。一是人力资源大厦场地有限,同时能容纳的车辆不多,务工人员下车后,容易聚集在一起,也不方便各区县(市)的企业接送,有一定的健康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大厦并不处在交通枢纽位置,不少企业来往不便。而雅戈尔体育馆免费为我们提供场地,很好地解决了这几个问题。”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道。

  当天晚上7点45分左右,三辆来自四川广元的返岗包车就停在了雅戈尔体育馆,经过各地人社部门和体育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半小时内就把84名务工人员送上各自回企业的车辆,效率较之前快不少。

  据悉,为推动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接下来,市人社部门还将千方百计做好务工人员返岗运输服务,将务工人员返甬返岗工作作为这一阶段工作重点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来甬务工人员便利出行、安全达到、顺利返岗。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