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人社部门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3-03 16:38 

  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奉化区人社部门赴黑龙江海伦市为奉化企业招来近400名员工,并包两架专机接回宁波。29日下午,两架飞机抵达宁波栎社机场,到机场后,400名黑龙江海伦籍员工登上写有“奉化欢迎您回家”的10辆大巴回到奉化。

  此次包机是奉化区人社部门通过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海伦市取得联系,为其提供了麦博韦尔、动一电器、新乐电器三家企业约400个普工岗位。

  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亮:海伦市是85万人口的县级市,有近30万人常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回家的务工人员约4万人,所幸的是,迄今为止,该地区确诊新冠肺炎人数为0。不过,受疫情影响,目前该市仍有近万人工作没有着落,只能呆在家中。

  奉化区人力社保局曹岳勇局长表示,他此次带队在一天之内完成人员及企业确定、方案拟定等相关事宜,快速行动前往海伦市,通过南方航空公司包两架飞机,采用包机形式输送员工,大大提升了劳务输送效率。

  同时,这次抢人的高效速度也得益于宁波城市的经济实力、奉化企业良好口碑,企业还为这批务工人员中的贫困家庭给予每户4000元左右的补助。可喜的是,奉化区还和海伦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输出渠道。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