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开启“最美就鄞”复工专场“线下+线上”招聘会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3-03 16:40 

  早春三月,鄞州公园里的迎春樱已悄然绽放。最美鄞州,从遇见一场招聘会开始……3月2日,往日平静的公园变得热闹起来,鄞州区“最美就鄞”复工专场2020年“线下+线上”招聘会在鄞州公园二期中心广场举办,这是疫情防控以来,鄞州今春组织的首场线下招聘会,也是首次室外大型专场招聘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动求职者早就业、就好业,鄞州区统筹策划举办此次招聘会,前期从企业组织与沟通,场地选择与布置、求职者发动与通知、政策解读与宣传等各方面做了严密部署。所有人员需要先出示绿色甬行码、测量体温确认正常后才能进入,并且全称佩戴口罩。在等待进入的过程中,还有工作人员提醒人与人保持一定距离。

  此次招聘会也得到企业的热烈响应,通知发出短短2天时间内就有300余家企业报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遴选了176家企业参会,推出招聘岗位1200余个,需求5100余人。

  进入招聘会,每个招聘摊位都保持了足够的安全距离。区别于以往,此次每个摊位只安排了两把椅子,企业也只派出了一名人事专员“单打独斗”,确保每个摊位每次只接待一名应聘者。整个招聘会分线下招聘、线上招聘和“人社直通车”服务三个专区,使用场地达2000平方米。

  参与现场招聘的企业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诸多个行业。受疫情影响,维修工、电工、电焊工、钳工、装配工、磨工、镗床工等一线操作工用工缺口较大,其他如外贸业务员、服务业人员等行业招工需求也非常大。

  除一线员工需求外,部分企业也推出一系列高薪岗位,如三维研发工程师、财务经理等岗位开出20万以上年薪,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铸造高级工程师一职最高年薪可达40万,杰艾人力推出的算法经理岗位,年薪60万元。现场招聘会推出岗位整体平均薪酬超5000元/月。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儿童户外游乐设施玩具、户外休闲用品等的设计制造,年前接了大量订单,疫情发生以后,一线员工缺口在60人以上,所以一听说有现场招聘会马上报了名。在公园里参加招聘会也还是头一次。”宁波基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说。“相对于线上招聘,面对面更有利于交流,对求职者了解更全面、招聘效果也更好,现在鄞州的疫情防控做的很好,现场防控工作也很到位,我们很放心。”宁波宏纬食品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张女士表示。

  招聘现场求职者人数控制在700人以内,有序进入现场求职人数累计有1600余人,经企业与应聘者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向658名。

  除常规性摆设招聘摊位外,本次招聘会现场还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联合人力资源公司,提供在线指导、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招聘服务。嘉兴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应届生叶科就是通过同学在朋友圈里转发的鄞州区企业复工招募平台,投递了宁波邦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的岗位,并在该平台获得该公司线上面试邀约的机会,经双方视频面试后达成一致,顺利入职,实现了线上招聘、求职、面试一体化,解决了疫情期间招人难,求职难的困境。

  “这是我们特别为无法来现场的企业和应聘者开设的。”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互联网,可实现线上招聘、求职、面试一体化,进一步解决疫情期间招人难,求职难的困境。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鄞州区线上招聘会累计已有1821家企业提供15986个岗位需求。

  为了更好的指导企业复工、求职者就业,在“人社直通车”服务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保参保、劳动维权等人社政策咨询解答。

  越是面对挑战,越要稳住发展。为保证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鄞州区坚持千方百计谋新法、千山万水抢人才,先后开通鄞州返岗专列、组织赴外招人突击队、实施“三门无缝接力”复工模式、开启“千企万岗”24小时线上招聘等,为企业生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已组织包车、专列、包机766班次,接回外地员工20297人,工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到岗65.10万人,到岗率为93.4%。(通讯员 王琼璐 谢莹萍)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