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及时享受价格补贴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3-03 16:5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部门认真做好失业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确保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不会随着物价上涨而降低。截止3月2日,我市1月份的价格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31452人,标准为每人118元,共计发放371.13万元,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给低收入家庭生活带来的影响。

  为畅通补贴发放,确保民生底线和社会稳定,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受众多的困难,加强与民政部门信息互通,借助数据比对,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进行逐一兜底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无遗漏。通过加强市县联动,运用全程网上办理、短信推送等方式确保补贴资金发放不断不乱,不受疫情影响。

  据统计,2020年1月份以来,我市已累计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补发价格补贴1293.10万元,惠及127939人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市人社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物价波动情况,及时为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