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距离+不见面,这场疫期线下招聘会不一般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3-04 09:35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招聘就业,是目前慈溪人社部门的两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实现有效复产,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市人力社保局于3月2日下午在慈溪体育场成功举办了“疫”路同行、乐业慈溪——2020年春季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此场招聘会是我市节后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活动,共有46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078个,现场吸引656人次进场求职,达成意向138人。

  疫情防控严落实,安全管控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是招聘活动成功举办的首要前提。此次招聘会选址慈溪体育中心户外场地,符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减少室内人群聚集的感染风险。同时,按照“分区、分时、不接触、不集聚”的防控原则,设置隔离区、等候区、体温测量区等,洽谈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企业及求职者除了携带身份证通过安检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凭健康码才可进场,同时利用疫扫码大数据自动核验求职者最近行动轨迹,确保洽谈安全。

  为方便求职者快速了解企业需求信息,慈溪人社部门专门开发了电子海报预览功能,通过手机扫一扫相应公司的二维码,便可在手机上浏览现场参会企业海报,并在等候区提前浏览,确定心仪岗位,精准地与意向企业进行洽谈,避免了招聘人员在企业摊位前集中集聚以及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次招聘会突破性地采用了“安全距离+不见面”组合式招聘形式,实现了疫情期间线下招聘模式的新突破。“安全距离”招聘专区严格控制进场人数,实行一对一洽谈服务,企业与应聘者洽谈距离也扩大为平时的两倍,既保障了沟通需求,也防止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不见面”招聘专区通过张贴招工单位用工需求海报的形式进行,应聘者可以通过现场招聘海报获取企业联系方式,从而与企业进行电话洽谈、视频面试。

  尽管我市企业已逐步复工复产,但仍然面临着订单积压急需加快生产和外地员工无法到位生产线无法启动的矛盾和困境,因此在慈的一线工人成为企业竞相争夺的宠儿。此次招聘会,操作工、装配工、检验员、质检员等岗位占了总需求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对一线工人的年龄、工作经验等要求也放得较宽,以求最大程度地吸纳人员。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