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软陶泥吸引百万粉丝 第36期创业集市吹起“手工创业”风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8-14 17:19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一股清新文艺的手作风潮正悄然兴起。6月16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大厦里高手云集,珍物琳琅,一大批手工达人带来了他们引以为傲的作品,令现场成为一个“造物天堂”。

  风格迥异的手串耳环、个性十足的彩绘手机壳、天然蓝染手工布包、吸引漫迷的软陶泥手办、撩动女孩子心弦的古风钗饰……每一件小小的手工作品背后,都蕴藏了创作者们的梦想和温度。

  陈宁和王倩原本是造同一家手工制造公司上班的同事,也是布艺手工的爱好者,但因为更想做出自己梦想中的作品,就辞职共同创办了“云朵DIY手工教室”,制作现代刺绣、天然染色等手工布艺作品,在满足自己创作的同时,也开班为更多热爱布艺的人传授技巧。“虽然比起上班的时候更辛苦了,但能做出自己想要的作品,还是很有乐趣的。”陈宁展示着“云朵”出品的刺绣香包、手提袋等作品,笑得格外灿烂。

“云朵DIY手工教室”的布艺作品

  在集市里,不仅可以看到独立设计师的手工原创,也可以坐下来自己动手,完成一件属于你的作品。在爱乐陶的摊位前,一群小朋友兴致勃勃地捏着软陶泥,创作着自己的“小作品”。爱乐陶的总经理郝达奇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由一群软陶泥同好者们共同创立起来的品牌,致力于创意软陶泥手工创作及培训等。“我平时就很喜欢手工,做软陶泥的过程,可以把自己想要的东西一步步实现,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感觉非常好。”郝达奇说。

孩子们体验制作软陶泥

  软陶泥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将捏好的软泥放进烤箱轻微烘烤,就会生成质地坚硬、色彩艳丽的的彩陶手工艺品。“小孩们喜欢拿它来做充满想象力的小卡通造型,而一些高手们会拿来做更精致、复杂程度更高的娃娃、动漫手办或原创作品。”郝达奇介绍,近几年软泥陶制作在国内渐火,成员们通过“美拍”、“抖音”等平台上传视频教程,吸引了上百万的粉丝量。

  “创意手工”是一项新兴的创意产业,本期的创业集市以“手工”为主题,旨在发掘更多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打造有序、健康、活力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市场,让“造物家”们用一双巧手绘筑多彩的文创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