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物、美宿大集结 第35期创业集市大展“巾帼”创业风采

来源:云涌 发布时间:2020-08-14 17:19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洁白细腻的慈城年糕、色彩绚丽的传统手工艺制品、景致幽静的精品民宿……5月19日下午,一大波“美食”、“美物”与“美宿”集结在市人力资源大厦,带来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醉美”市集。在第35期创业集市女性电商创客专场上,女性创客们展出了勇立时代潮头的巾帼风采。

集市现场

  灰汁团、碱水粽、青团、年糕、浆板……琳琅满目的老底子传统美食,不仅给人们带来了味蕾上的享受,更是记忆的延续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魅源坊”原是自民国期间起世代传承的老字号酿酒坊,有着制作浆板的高超技艺,却因街邻的拆迁,一度息业。而随着时代变迁,制作浆板的传统手艺也日渐式微。2015年,92岁高龄的传承人孙根娣和媳妇姚春飞注册了魅源坊商标并成立了公司,决定继续把这项手艺传承下去。在婆婆手把手的传授下,姚春飞用巧手制作出的浆板香飘四方,广受好评,她的浆板酿制技艺还被纳入了奉化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她也成了“传承非遗”的女创客。

集市现场

  此外,精美的手工艺品展示和别具匠心的民宿项目也十分吸引眼球,既体现出了女性创业者们的蕙质兰心,也通过创业经历让更多女性实现了自己的美丽人生。

20家巾帼电商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20家巾帼电商还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促进了女性电商创业者们的共同发展,为宁波女性创业注入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

宁波市妇联主席顾卫卫致辞

  本次集市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主办。 宁波市妇联主席顾卫卫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在政府、市场的双重作用下,女性创业正处在一个大好时代。本次活动为女性创业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成果的舞台,促进女性创业者相互协作、融合发展,帮助女性大力掘金互联网经济,助推女性创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大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