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率队检查稳就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0:33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军率领市人大法工委及人大代表一行9人来到人力资源大厦,实地考察今年的稳就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瑜全程陪同。

  胡军副主任首先参观了位于人力资源大厦二楼西侧的全市就业创业展厅,并在人社智慧中心观看了稳就业专题汇报片和全市就业失业监测系统演示,并在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稳就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市人社局全面建设情况汇报后,对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战疫情、稳就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军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市人社工作发展快、成效好、亮点多,特别是在充分运用各类平台、载体和抓手加强人社信息集成、提高服务效能方面取得明显效果,这跟人社局党组紧盯“4+人社”目标紧抓快干密不可分,跟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密不可分。

  胡军副主任强调,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督查是市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今年的稳就业民生实事项目涉及面广、关系重大,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人社系统的努力工作下,目前推进情况良好。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12万人、技能提升培训12.67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88.22%和70.4%,同比分别增长2.84%和3.2%。在疫情对就业形势严重冲击和影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来之不易。希望全市人社系统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风险研判,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技能培训18万人的指标任务。同时,要坚持推动发展和保障民生相结合的原则,超前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选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