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一件事”平台“甬智通”启动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2 

  用智招纳人才,用心留住人才。9月18日上午,在浙江创新中心,由宁波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共同推出的人才服务“一件事”平台“甬智通”正式上线。

  “我们希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速推进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一件事’改革,变人才服务‘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让来甬人才更有获得感。”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这一次,考虑到人才需求多、办理频次高、办理流程长等问题,宁波特意打通了居民户口簿(个人)、居民身份证、婚姻登记信息、教育部学历信息查询、教育部留学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信息查询、不动产权证(新)、社保、二手房及期房合同等接口,集成上线各类人才服务内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等多渠道全流程办理。

  不需要现场提交材料,只需要网上确认零次跑。来甬人才通过移动端平台“甬智通”,可直接办理就业、安居、档案、专家和创业等五大类服务,而且只需注册填写一次,即可多事项办理,化“多表申报”为“一表申报”,一站式申报多项服务,一体化申请多项补贴。

  借助“甬智通”,还能同步实现相关服务事项的精准推送。系统会根据人才的个人情况,提供未办理政策提醒和咨询服务,智能匹配人才政策和可办理事项,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和办理进度,进一步拓展政策兑现范畴。

  目前,该平台的服务事项涵盖了市本级16个、北仑5个、鄞州4个、奉化4个,通过市县两级联动,探索市级“高频事项”+县级“自选事项”创新模式,让更多人才能够从中受益,真正提升在甬人才安居乐业的幸福感。记者 黄合 张凯凯 通讯员 勇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