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省百市千县专项行动再出发,我市“赴外招”工作组来到云南

来源: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6 

  2020年10月12日-16日,十省百市千县专项行动赴外招工作组来到云南,同云南省曲靖市、玉溪市以及两市的麒麟区、宣威县和澄江市开展了劳务协作洽谈暨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此次赴外招活动共开展了5场市县级劳务协作座谈会,宁波市人社部门、江北区人社部门组织宁波市用工就业服务平台、才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实地走访了云南工业技师学院、云南曲靖高级技工学校、玉溪技师学院等3所院校。 

  通过座谈,两地市县与会人员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一是建立部门间合作协议,曲靖市宣威县、玉溪市澄江县与宁波市江北区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二是宁波市用工就业服务平台与宣威市扶贫劳务市场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双方互相挂牌,互设工作站以推进后续合作;三是宁波市用工就业服务平台组织人力机构入驻宣威扶贫劳务市场,将在宣威的工作下沉到乡镇,与当地劳务经纪人密切合作,深入开展劳务输出,帮助当地农民工实现充分就业工作;四是继续深入探讨双方在农民工出行、就业、工作维权及保险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谋划建立配套服务体系。

  会后,工作组一行对当地部分高职院校、技工学校进行了走访交流。初步对接交流后,10月17日、18日,云南曲靖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等一行立即应邀来访宁波,考察了吉利汽车春晓工厂、敏实集团春晓工厂、爱科迪江北工厂和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进一步与这些企业商谈校企合作事宜,初步协定后续将与爱柯迪、吉利汽车开展校企合作。同时,该校负责人还特别邀请吉利汽车技能管理部尽快赴云南考察商谈建立“云南曲靖技师学院吉利产业学院”事宜。

  通过此次赴外对接洽谈,我市人社部门进一步掌握了云南省曲靖市和玉溪市两地的劳动力转移和外出务工情况,对下一步劳务引进和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打下了基础,不断满足宁波企业用工需求增加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