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中心举行“十省百市千县”专项行动座谈会

来源: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5:02 

  10月23日,市就业中心举行“十省百市千县”专项行动座谈会,召集四川、贵州、云南、江西等十条线路的赴外招小分队成员就对接情况和成果进行座谈交流。

  9月、10月,市就业中心以“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协作机制为引领,依托宁波市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分批次赴四川、贵州、云南等10地区与17个城市29个区县进行了对接交流,并与35个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对洽谈,针对两地平台互通、资源共享、劳务输送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签订协议共计24份。活动旨在通过引导人力资源合理流动,促进当地待岗劳动力求职就业,缓解我市企业用工需求。

  会上,各工作组交流汇报了赴外对接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开展劳务协作的心得体会,并重点就下一步如何持续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全市就业系统将持续深化“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协作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搭好与劳务输出地之间的合作桥梁。参会的人力资源机构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我市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发挥市场能动性,以更多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吸引更多劳动者来甬求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