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正式启动

来源: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14:53 

  为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月起,宁波市人社部门在全市启动“2020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选宁波、甬上乐业”为主题,综合运用各项服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服务。活动期间,市人社部门将重点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培树正确就业导向这三方面的工作。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

  服务月期间,10场校园招聘会将在甬高校陆续开展,并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抖音、B站、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提升招聘活动成效。其中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将以实操类岗位招聘为主题,旨在优化宁波企业用工渠道,促进宁波职技院校类学生就业。

  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邀请市知名企业HRD或HRM组成专业培训导师团队,走进高校,开设职业指导公开课。同时,依托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大学生职业能力测评和人岗精准对接服务,为高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培树正确就业导向

  通过遴选“优秀就业委员”与就业导师结对的形式,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提升就业委员能力,带动和辅导同班同学实现就业。同时,启动“甬上乐业--2020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踏实进取、锐意创新、职业生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大学生就业典型,示范引领更多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