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业部门落实开展“七个一批”用工保障攻坚行动

来源: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6:03 

  为缓解当前我市企业面临的用工困难,落实开展“七个一批”用工保障攻坚行动,12月13日至18日,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组织奉化区、江北区就业部门及部分区县(市)优质企业赴佳木斯市开展劳务对接和招聘说明会活动。

  期间,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与佳木斯市人社部门就促进劳动力转移、拓展劳务基地及招聘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两地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并深入汤原县、桦南县、富锦县及抚远县等地一线,了解当地富余劳动力转移和劳务输出现状,掌握当地职技院校学生就业情况。针对机构定向输出、春节前后的招聘活动及拓展宁波企业招工渠道等后续工作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同时,佳木斯市相关县市还与我市奉化区、江北区签订了8份合作协议,我市企业与当地院校签订4份初步定向合作协议。

  下一步,宁波市就业部门将依托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进一步深化“十省百城千县”劳务协作机制,加强与劳务输出地的常态化对接联系,鼓励我市专业优质的人力资源机构对接服务下沉,开展务工者返乡返岗交通保障等工作,相关区县(市)将利用春节前后等时机,组织宁波优质企业赴各地开展专场招聘会,为我市企业输送人力资源,缓解我市企业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