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4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宁波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各在甬高校和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2020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已于近日圆满收官。

  本次服务月以“我选宁波、甬上乐业”为主题,自11月启动以来,市人社部门在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甬城高校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就业委员培育、职业指导培训、职业能力测评等多项活动,旨在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综合运用各项服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

  在一个多月中,集中开展综合性校园招聘会5场、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7场,并在服务月期间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抖音、B站、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提升招聘活动成效。其中技能人才招聘会依托宁波用工就业服务平台,架设云端招聘会专场,为企业报名、发布展位、投递简历、岗位推送等提供全程数字化服务。在招聘会现场,还为参会企业、学生提供政策、法律、软件使用等各类咨询,提供全面的就业信息,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活动期间,共计2184家企业参与线下招聘会,2104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推出38786个岗位,线上投递简历16411份,线上访问量达到97106人次,现场参会学生28512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8173人次。

  就业委员培育

  11月以来,宁波市高校大学生就业委员培育活动在全市10所重点高校陆续组织开展,以帮助我市在校大学生更加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和理性择业。据了解,参加宁波市高校大学生就业委员培育活动的学生均由各高校从大二、大三中遴选而来,并经市就业部门审核确定产生。活动旨在建立一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就业示范、指导、宣传队伍,从而打通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和实现服务全覆盖。活动期间,累计遴选并培育590人,遴选表彰“优秀就业委员”36人。

  职业指导培训

  活动组织了具有十余年行政人资管理经验的讲师团队,走进高校开设19场职业指导公开课,在就业技能、创业思维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服务。主讲课题内容丰富,涉及就业、创业、通用知识方面,内容包括《如何让你的简历与众不同》《如何设计你的职业生涯》《面试技巧训练》《大学生就业形势及政策解析》《如何培养创业思维》《创业者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职场职业素养》《自我评估与认知》《高效沟通》等。同时通过开展“简历坐诊”、“模拟群面”、“简历制作大赛”等多种形式活动,进一步丰富职业指导服务项目活动的指导性和趣味性,受到了高校学生的热烈欢迎。整个活动累计参与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

  职业能力测评

  在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期间,结合专场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3757人次精准职业优势评估,并邀请专业顾问走进高校,现场开展一对一职业辅导800余人次。同时,为1357家(2164家次)企业提供线上职位发布及大学生人才信息的精准推送,完成人均精准匹配11.5次,提升了学生现场求职的效率,也提升了企业招聘人才的匹配度,受到学生和企业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