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态环保初心故事”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4:16 

  讲生态环保初心故事,做美丽宁波的行动者。2020年6月,为纪念世界环境日,宁波市美丽宁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推出“我的生态环保初心故事”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各区域和个人的作品542部,其中35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

  线上投票自2020年12月24日开启,历时7天,引起了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期间,作品总播放量达994.8万;18万人次参与投票,总票数26.3万。线下评审环节中,7位专家评审也都给予了作品高度评价,并给出了公正评分。

  按照规则,此次大赛按线上投票数30%,专家评审分70%的权重比,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我的生态环保初心故事”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三头”的故事》 林楚楚 蒋炜

  二等奖(1名)

 《退休教师打造首个零污染村》 奉化融媒体中心

  三等奖(1名)

  

《群山曲水 生态宁海》 徐丽

  优秀奖(7名)

《追生态记忆 助生态行动》 顾晓炜

  《为了守护家园的蓝天》 镇海绿丝带环保志愿者总队

  《致敬护河人!“河长制”推动“河长治”》 慈溪市长河镇人民政府

  《我执着守护 你放心喝水》 黄徐

  《环境违法零容忍》 虞伟绘

  《工业遗产涅槃重生记》 周渊民

  《和垃圾分类做好朋友吧》 胡鈜喆

  获奖者将分别获得一等奖6000元、二等奖4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奖金。

  近年来,宁波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在四明大地绘就了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这背后有许多故事值得挖掘。最终获奖的10部作品虽取材于同一主题,但创作者们以独到的视角和各具风格的镜头语言讲述着美丽宁波建设一线的初心故事,传递着多层次的生态环保理念。

  林楚楚、蒋炜创作的《“三头”的故事》,以第一视角诠释了一线环保人恪尽职守、臻于至善的环保初心。

  “零污染村庄”如何打造?奉化区箭岭村的退休教师刘爱芬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奉化融媒体中心在《退休教师打造首个零污染村》中,将刘爱芬带领全村践行环保行动的故事娓娓道来。

  徐丽创作的《群山曲水 生态宁海》通过一帧帧青山绿水的美好画面,将美丽宁海的幸福路径定格在短暂的三分钟里。

  ……

  大赛落幕,初心不改。这些镜头背后的初心与坚守,正是美丽宁波建设的不竭动力。

返回专题首页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20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