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2 

  黄东长,1991年9月出生,2016年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同年就职于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技术中心研发课长。

  目前主要负责技术研发日常管理,以及粉末冶金新材料合金靶材、陶瓷靶材、各类金属钎焊扩散焊接技术、粉末冶金靶材超高纯原材料粉末自主制备开发等工作。

  入职5年来,黄东长研发新品及改进品超过100款,产品涵盖TMP、粉末冶金以及焊接,建立了多项系列产品体系。他成功突破了高纯Co靶材高温轧制、抗应力薄板加工、成品焊接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实现高纯Co靶材的磁通量精细调控,多款样品成功在客户端进行评价;他攻克了WTi焊缝问题、花斑问题,使得高纯半导体WTi2019年比2018年增长82%,2020年比2019年增长超过224%;实现粉末冶金原材料自制,保障稳定生产。

  2020年撰写发明专利12篇,总计撰写专利16篇;发表国家有色行业标准2篇;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02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及成套工艺》项目科技报告;公司现场效率提升1个,现场工艺改进2个。同时,他总计获得公司月度之星6次,并于2019 年荣获余姚市全市第十六局职工合理化建议个人竞赛二等奖。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