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8 

  王雄伟,1991年4月出生,2019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2019年就职于宁波市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研发工程师,同时在长阳科技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是从事应用于5G终端电子设备领域的液晶高分子(LCP)薄膜的新产品开发,LCP膜是典型的亟需实现进口替代的材料,目前由日本2家公司掌握量产技术,已成为国内薄膜行业关键的“卡脖子”技术和材料之一。由于是全新的技术和材料,且国外技术保护也比较严密,因此需要在揣摩国外技术的基础上,自行进行LCP制膜实验平台的搭建。借助长阳科技的平台,LCP制膜实验平台的建设正在逐步完善,新品开发工作取得初步进展,正有条不紊推进更大的技术突破。

  目前,已经完成了LCP膜开发项目的整体技术路线确定、明确产品市场需求、各环节可靠供应商开发、多个配方的设计及初步实验验证和LCP制膜平台的逐步建立;通过前期的研究,撰写发明专利7件,大部分已进入申请和审核阶段。未来,他希望经过沉浸和努力,成为一名懂市场、精技术和会带队的研发骨干。

返回活动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