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评选结果出炉,看看都有谁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08:49 

就业之星走访

  近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本届就业之星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报名征集、材料审核、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20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10名,提名奖10名。

  这些优秀的获奖者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24岁,都选择了在宁波这片热土上扎根就业。他们分别从事新材料、机械制造、人力资源、创业服务、农业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有热爱钻研、拥有多项专利的科研能手,有吃苦耐劳、实干笃行的一线工作者,有敢想敢做、带领团队开拓奋进的管理精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向阳而生、奋力成长,用一份份漂亮的工作成绩单,为更多毕业生的就业择业“打样”。

就业之星走访

  吴文炜和宁波锋成的结缘始于2018年,当时中国石油大学硕士在读的他在一次校园招聘会上看到了锋成的招聘台,这家位于宁波奉化区的石油领域研究机构深深吸引了吴文炜。2019年7月完成硕士课程的学业后,他正式入职锋成。不到2年的时间里,吴文炜和锋成一起得到快速成长。

  作为团队项目的负责人,他先后主导或协助完成纳米材料研发及其作为油田助剂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和纳米材料EOR机理研究项目等;作为油田化学部负责人,他带领团队一起完成以纳米材料为基础的活性剂、聚合物增黏剂、驱油剂等产品体系的建立、研发和评价,完成内外部如高效纳米污油泥清洗剂、压裂液纳米增效剂等多个项目,相关产品还投入多家油田现场使用。出色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管理能力,在锋成得到了上上下下的一致认可,入职后,吴文炜很快成长为研究院油田化学部经理,同时在公司多维度测评上获得高分,成为研究院“优秀干部”。在这里,吴文炜正在实现他曾经的梦想——用纳米技术刻画新世界。

就业之星走访

  “亲手播下一颗种子,看着它慢慢发芽、生长,能让我兴奋不已,充满成就感。”作为一名女大学生,王婉婷进入种子行业源于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在宁波微萌种业,王婉婷潜心学习种子生产、加工、检验等相关技术,并积极应用到日常工作中,研究出了一系列适合公司实际情况的技术规范。这些规范使得企业育种工作更加适合宁波的环境和气候,显著提升了种子质量。

  在王婉婷看来,兴趣是成长、成才路上最好的导师。凭着对“种子”的热爱,如今她正不断收获着“成果”——她的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有力助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她撰写的《青梗菜“初绿翡翠”选育与栽培》《小白菜初绿翡翠的选育及栽培技术》《开展蔬菜种子认证试点完善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的探讨》等专业论文先后在《浙江农业科学》上得到发表。

  王雄伟是土生土长的宁波奉化人,复旦大学理学博士,现在在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研发工程师。他所主导的研发项目是液晶高分子LCP薄膜进口替代技术,这项产品技术目前主要掌握在日本手里,是国内薄膜行业关键的“卡脖子”技术。借助于长阳科技在高性能薄膜研发制造领域深厚的基础,他带领团队精研国内外专利,进行细致的市场和技术调研,制定产品开发的整体技术路线和实施规划,逐步完善LCP制膜实验平台,并完成多个配方的设计及实验验证,实现了产品开发阶段性进展。

就业之星走访

  作为一名高端技术型人才,面对诸多机会,他还是选择了家乡宁波的企业,他说:“家乡企业更需要技术人才,能为自己家乡企业做贡献,我的成就感会更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选择宁波这片热土,走出校园,迈入职场,在岗位上牢牢扎根,将自己锻就成精英骨干,为企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本次评选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宁波报网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踏实进取、锐意创新、职业生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大学生就业典型,示范引领更多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实现我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2019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名单

  曹南诗 浙江盛世前程外包服务有限公司

  黄东长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马跃飞 浙江创新中心

  施敏媚 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王梦萍 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

  王婉婷 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

  王雄伟 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吴文炜 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

  应露瑶 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 咪 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9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提名奖名单

  吕天云 宁波银行长河支行

  邵佳杰 浙江良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斯泽辉 宁波一机阀门制造有限公司

  孙鹏茹 宁波市立聘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孙晓立 宁波百梁土木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王伟捷 宁波宏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武 军 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杨 江 宁波染语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赵晨光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

  郑思思 宁波文腾文具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名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