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江北招工引才小分队奔赴河南招聘,现场挤爆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3-02 14:26 

  “听说镇上有招聘会,我们7个人就从村里开车过来了。刚看了一圈,企业给的待遇都特别好,我准备家里事情处理完就去宁波!”3月1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范里镇政府广场举办的劳务招聘会宁波江北专场,村民符永显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由江北区人社局和卢氏县人社局共同举行了劳务招聘会宁波江北专场,来自江北区的15家规上企业纷纷摆出醒目的招聘展板,总计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服务等行业和岗位供选择,吸引了百余名当地群众前来寻求工作岗位。初步统计,当天有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河南招工。河南这个劳务输出大省是今年千辛万苦开辟的‘新战场’,我们信心百倍。”招工引才小分队负责人、江北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叶忠能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是江北区人社局组织的招工引才小分队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举办的首场劳务专场招聘会。接下来的两天里,还将在卢氏县的乡镇举办两场劳务专场招聘会。

  此前,江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用工难”是开春以来企业口中的高频词汇。为了解决企业招工难题,江北区人社局对点施策,将劳务对接触角深入到了农村劳动力“家门口”,积极与河南当地政府及劳务机构协调对接,搭建招聘平台,并组织辖区企业将岗位需求信息进行宣传发布,最终促成了这次河南行。

  记者 黄国飚 通讯员 卓璇 沈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