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新增3家市级大学生就业实践(示范)基地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3-16 15:00 

  近日,经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初审、实地考评、综合评定,公布了2020年度市级大学生就业实践示范基地和2020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名单。江北区企业宁波乐恩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市盛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荣获宁波市大学生就业实践示范基地称号,浙江天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宁波市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称号。

  宁波乐恩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是乐恩教育集团全资子公司。乐恩教育是涵盖文化教育板块、艺术培训板块、文创板块、家庭教育板块的综合性文化教育集团,每年引进近百名一流院校毕业生。2020年度招收实习生48人,实习结束后留用率达到62.5%,2021年度计划招收200名实习生,预计留用率将达到70%。

  宁波市盛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获得江北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荣誉称号,现为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实践、实训基地。2020年度招收实习生32人,实习结束后留用率达到47%,2021年度计划招收35名实习生,预计留用率将达到58%。

  浙江天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设施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2020年度招收实习生48人,实习结束后留用率达到58%,2021年度计划招收60名实习生,预计留用率将达到65%。

  据介绍,近年来,为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践工作,江北区人力社保部门细化政策举措,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力度,规范见习管理,加强见习服务,提升见习质量,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增强高校毕业生对社会的适应性,增加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培训和实践的机会,提高其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目前,江北区共有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102家,其中市级大学生就业实践示范基地9家,市级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24家,全年计划安排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

  江北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江北区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力度,及时联系沟通企业,积极宣传讲解就业实践政策,树立就业实践基地良好社会责任形象,推动更多企业开展就业实践工作,扩大就业实践基地规模与覆盖面,通过征集足够的就业见习岗位,最大程度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践的需要。

  通讯员 米兰 宋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