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趟、引进一批,象山人社赴山西太原高校引才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3-22 14:12 

  “没想到还能直接来企业参观走访,实地了解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政府也很温暖,承包了我们的来回路费和食宿费。”太原科技大学学生许帼帼在太原学子象山行欢迎会上不禁感慨道。近日,30名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主动要求由太原转战象山开展现场走企考察应聘。

  近日,象山县人社局携9家县内重点企业奔赴山西太原,走进太原工业学院和太原科技大学,开启“心‘象’事成”引才之旅。为提升引才成效,象山县人社局与当地高校积极沟通协商,根据企业的实际引才需求,提前举办校园宣讲会。通过宣讲会上详细介绍象山基本情况、人才政策等,以及在高校就业信息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公告,全方面宣传象山招聘计划和人才优惠政策,两所高校的校园招聘会共吸引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洽谈,收到简历200余份,更是有30名学生主动提出希望能赴象山实地考察应聘。3月18日晚,30名学生抵达象山。3月19日,在走访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天安智能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几所企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企业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很满意,愿意留象就业发展。

  近年来,象山县人社局转变引才思路,将引才重点聚焦在山西、湖南等省的二三线城市,精耕细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并于当地高校保持常态化地沟通联络,建立起了对接顺畅、合作顺利的良好关系。同时,深入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工作调研,从企业自身人才需求出发,组织针对性地赴外招聘,真正搭建起学校与企业供需双方的沟通桥梁。

  下一步,象山县人社局将集中开展全国高校行,前往湖南衡阳、甘肃兰州等10地将近30所高校进行赴外招聘工作,全力保障企业人才需求,为落实象山县委“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专项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通讯员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