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职曙”有你!海曙区这场春季招聘会很火爆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3-30 10:58 

  3月27日,由海曙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春风十里,职曙于你 ”2021海曙区春季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暨人力资源输送服务大会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盛大启动,100家辖区内优质企业携带岗位462个,就业需求1639个悉数亮相。

  企业热抛“橄榄枝”,求职者选择“余额足”。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海曙区2021年举办的首场大型人才招聘集会。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参加招聘会,需求专业涉及材料类、技术类、生物医药类、管理类、商贸类等。

  当天上午,在人力资源大厦,参会企业早早就在摊位上准备就绪,招聘经理更是摩拳擦掌拉开了“抢人架势”。

  此招聘会中,记着注意到,技术类岗位成为了热门,不管是高新技术企业还是服装类企业,都对技术岗求贤若渴。广博集团子公司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本次推出9个招聘职位,其中8个为技术岗,如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专业要求也是要博士、硕士。而作为我区服装行业龙头企业狮丹努集团,也是推出了服装技术员等技术岗位,他们表示,服装业是宁波的传统行业,现在服装行业越来越兴起,不在技术上进行改革,迟早会被淘汰。

  不到9半,现场的求职者已经络绎不绝。小吴同学是宁波财经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辗转了好几个展位,每次都咨询得很详细,咨询完就和同学讨论一番。“我是学习设计专业的,我不是宁波人,但是在宁波读大学的几年让我想留在这里,这次工作选择性大,而且符合我条件的不少,所以我要慎重考虑,争取选择个最合适的,让我成为一名真正的新宁波人。”小吴对于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另外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三大主流特点,分别是:企业参与度高、岗位匹配精准、求职认识到位。“我们人社局通过拓宽服务渠道、升级服务模式,建立了海曙区人力资源市场网上报名通道和“云智慧”微信小程序,能精准匹配岗位,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一座有效互通的桥梁,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应聘者和招工单位的欢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近千人,共有260多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人力资源机构助阵,现场建立协作关系。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场招聘会除实体企业外,上海外服(宁波)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步参与了对接洽谈。其中宁波坤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两家人力资源机构在现场与实体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宁波坤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人力资源公司,是宁波市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入驻企业。坤创人力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能让他们与诸多企业面对面互相了解,对于扩大知名度是个很好的平台。之后他们机构将继续坚持服务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全球化发展理念,为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在用工单位和劳动者之间架起一座便捷、高效的服务桥梁,协助客户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竞争力。

  海曙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支撑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腾飞的关键因素,为增强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下阶段还将组织重点企业赴西安、兰州、武汉、杭州等地高校开展招聘引才活动,让海曙成为宁波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通讯员 葛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