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污染!沙尘30日晚到宁波?这场雨洗刷了空气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4-01 11:04 

  31日早晨的一场暴雨洗刷了空气,当天中午12点,宁波空气质量为优,清新怡人。但你知道吗,沙尘30日晚路过宁波,空气质量指数接近爆表。

  数据显示,3月30日晚上10时,宁波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58,PM2.5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已达严重污染。

  沙尘怎么会影响宁波?据省气象台发布,截至30日下午,浙江并未被沙尘波及,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嘉兴傍晚到夜里出现浮尘。

  但是随着海上沙尘回流,昨晚开始,浙江的空气质量也逐渐变差。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30日下午,沙尘气团南部边缘逐渐抵达江苏上海与浙江的交界处,我市环杭州湾地区于16时起开始受到沙尘外围侵袭,并逐渐往南蔓延,同时叠加东北气流带来的海上沙尘回流影响,AQI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图片来源:宁波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网站。

  30日晚9时左右,宁波开始降雨,到了今天早上雨量变大。

  雨水的冲刷,让颗粒物的沉降,也使本次浮尘过程有所缓解。沙尘主体31日凌晨之后逐渐东移入海,我市受其影响持续减弱,环境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未来三天,我市空气质量在优与良之间变化。部分时段可能会受上游污染输送影响,但影响程度较轻。

  见习记者 苟雯 通讯员 陈晓众

返回专题首页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20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