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外招”,市就业中心组织企业赴山西开展招聘会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1 

  为缓解我市企业“用工难”,帮助企业搭建更多招工渠道,2021年以来,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立足巩固“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对接成果,进一步拓展劳务对接省份,4月10日、11日,组织17家优质企业赴山西太原参加面向高校毕业生、务工人员、技能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提供3000余个月薪高于5500元的优质岗位,达成初步意向500余人。同时,市县联动组织企业赴忻州市原平县、长治市壶关县参加当地组织的招聘会,收效颇丰。

  山西太原招聘会共计入场1.7万余人。招聘会期间,当地还组织了人力资源机构和培训机构对接会,与宁波市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及参会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强化了劳务对接市场化运营,为劳动力精准输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会的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省外专业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招工开辟了更为精准和有效的渠道。 

  下一步,我市就业部门还将继续为企业开拓更多劳动用工对接渠道,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搭建更多更精准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积极发挥市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的资源集聚和调配作用,深化人力资源机构的专业化服务力量,有效缓解我市企业“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