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年薪100万!北仑这场招聘会推出高层次人才岗位210个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7 

  4月17日,“青年北仑•立业之城”—2020年宁波市北仑区青年人才大型招聘会在青年体育公园盛大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宁波人才日北仑区首个专场活动,招聘会吸引了海天、申洲、台塑、拓普、吉利、中芯国际、海尔施等区内145家用人企业参会,涵盖化工、汽配、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纺织等多个行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程序开发工程师、外贸业务员、财务管理等岗位,其中面向博士的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210个,最高年薪100万元。

  “青年北仑政策很给力,我们也希望多引进一些人才。”海天集团人事经理张杰告诉记者,海天现在在招青年人才的时候,对于不同的人才有不同的薪资吸引力。另外在福利这块,包括五险一金、公租房,还有公司的购房贴息补助这些政策,包括以及对于青年人才的一些培养,公司采取以师徒制的模式,加快青年人才培养。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市内外4650余人参加,其中18岁至35周岁青年人才3255人,大学生255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总人数近2900人。现场同时开设“青年北仑”、复工复产政策咨询台和就业服务台,为求职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多一点

  “青年北仑”这样赋能最佳促进就业城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2020年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起的全国城市最佳雇主评选中,北仑区荣获 “2020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北仑区“青年北仑”战略实施以来,北仑区人社局推出“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引才活动,实施“十城百校”引才计划。“本次招聘会旨在满足新发展格局下企业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吸引更多青年人就业创业,我们将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支撑。”该区人社局局长付忠杏介绍,两年多来,北仑先后组织区内1850家次企业走过全国16个省份,28个城市,130所高校,成功引进大学生3.4万余人,成功打响“青年北仑”就业品牌,加快了青年人才集聚,有效推动“青年北仑”建设步伐。

  “我们公司最近几年由于业务扩张,大学生需求量一直保持在60人左右,以前自己出去招聘对接,费时费力,而且效果很一般。这几年参加北仑区人社局统一组织的对接活动,学校都很重视,每年招的大学生能占全部需求60%左右,我们自己也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和学校开展深度的合作,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中小企业搭建平台。”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说。

  企业诉求在哪,服务就跟到哪。针对北仑区内中小企业众多、人才需求大的特点,该区人社局及时构建人才引进“三张网”,化解企业人才需求难题,赋能最佳就业城市。

  强化数字化建设,打造立体化引才流量网。“慧就业”作为北仑引进并孵化的“互联网+校园精准视频就业”平台,目前已经与全国150所高校达成合作,现有企业用户5万+,学生用户100万+,依托该平台的技术资源和流量优势,该区成功打造“青年北仑”人才对接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青年北仑”品牌宣传、人才招聘、线上直播、雇主品牌打造、校企对接、签约鉴证等系列全流程人才引进服务,预计全年可输送人才4000余名。

  构建人才“卫星城”,织密城市资源服务网。在传统人才资源密集型的大型中心城市对接基础上,该区创新引才策略,优化引才线路,实施“错位引才”方针,加大周边中小“卫星”城市人才资源开发力度,充分挖掘人才资源,释放就业潜力。目前,该区已成功构建以西安、哈尔滨、合肥、南昌、长春、郑州为核心的六大人才“卫星城”片区,并与高校就校地人才引进、校企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形成“一主多副”引才格局。截至目前,该区对接“卫星城”高校35所,签署合作协议12份,建立引才合作基地7个,引进人才1800余人。

  推行“包片助企”人才引进模式,构建人力资源覆盖网。该区遴选出一批诚信规范、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托机构自身资源优势,落实“包片”区域,开发对接人才资源,并与区内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共同组建“人力资源助企服务联盟”,协同推进解决企业“人才引进难”问题。目前联盟已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5家,企业95家,每年为北仑区内企业对接高校30余所,引进人才800余名。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金鑫星 周佳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