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上乐业 善创善成” 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0 

  5月22日下午,“甬上乐业 善创善成”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宁波人力资源大厦举行。本次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项目,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来甬创业创新,让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创业者们在宁波聚贤引才的热土上扎根、茁壮。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和海曙区、江北区、奉化区人社部门共同承办。大赛分为智慧生活、智能制造、智联装备三大行业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其中行业赛分别由三个区人社部门进行承办,最终择优推选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将按照区县(市)选拔赛(推荐)、总决赛两个阶段实施。

  记者了解到,大赛将从6月起至10月,赴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杭州、武汉、西安、济南、长沙、福州、青岛、大连等重点城市展开征集;11月-12月,由创投领域专家经过评审,各甄选出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同时“乡村振兴”专项赛也将由各区县(市)自行组织选拔,择优推荐项目参加总决赛。行业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举行,行业赛将决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7名,“乡村振兴”专项赛将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胜奖4名。

  据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一般要求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且持股比例不低于30%,满足条件的创业团队和小微企业均可报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创新探索举办“乡村振兴”专项赛,旨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资源利用、民族文化传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创业的优质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欢迎这些行业的创业者们积极报名参赛。

  据悉,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比赛的规模和质量逐步提升,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型人才,也孕育了许多具有市场前景的企业,大赛的知名度、影响力、实效性逐年增强。两百多个获奖项目先后落地宁波,这些大学生创业项目产业新、业态优、活力强,为宁波市双创战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动力。

  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即将再次扬帆起航,在市委市政府“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策部署下,本届大赛将更加关注办赛实效,着力营造创业氛围、培养创新意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力争将大赛打造成为立足宁波、辐射全国展现创新创业才华的大舞台。

  (通讯员 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