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新增创业实体9000余家,鄞州交出今年就业创业成绩单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1 

  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11000人,新增创业实体9213家!在26日下午举行的“就创青春,共‘鄞’未来”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中,鄞州区人社部门交出了这样一份就业创业的成绩单。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活动中,当地人社部门针对毕业季大学生求职创业的集中需求,搭建交流对接平台,推出了线上线下招聘、实训基地授牌签约、创业导师聘用、师徒结对、创业企业游学等活动版块,多维度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支持。

  今天下午,在活动现场,宁波博威、利时集团、艾优控股等60家知名鄞企推出10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了宁波工程学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高校1500余名大学生前来求职,现场匹配供需两旺。同时线上的“直播带岗”云招聘中,来自浙江云创蔚来、宁波溢达服装、远见传媒等企业HR在直播平台推介企业和招聘需求,并通过微信实时接收求职简历,实现远程面试,为未到招聘现场的大学生架起“智慧招聘”通道。线上和线下的两步并行中,约480名学生和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与此同时,对于一些有着创业想法的学生,当地人社部门增设了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集盒产业园为鄞州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一批来自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律师事务等相关行业的企业家及专家老师担任实训基地创业导师。创业导师与到场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结对为师徒,带着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们到创业企业实地访学,以此激励青年创业,帮助提升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鄞州区持续深化打造“甬上乐业·最美就鄞”就业品牌服务,大力促进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截止目前,今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00人,新增创业实体9213家。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宓佳丽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