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14所高校400余名毕业生来象山求职,什么吸引了他们?

来源:甬派 发布时间:2021-06-02 17:27 

省外400余名毕业生来象求职。

  “为了这次招聘会,象山政府部门给我们订机票、解决住宿,引才氛围非常好,希望我在半岛得到更好的成长。”今天(29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曾超宇在象山求职,并与华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5月29日,象山县2021“青春五月 心‘象’事成”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宁波建设工程学校举行。

来参加的部分高校。

  这次活动变“走出去”为“请进来”,利用政校合作良好基础,组团邀请了太原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14所省外高校400余名毕业生来象山参加。

  与此同时,象山130余家知名企业入场招聘,提供的1800余个就业岗位覆盖机械制造、临港装备、海洋生物、酒店管理等30多个行业领域。

求职现场。

  “选择在象山参加招聘会,是因为这里经济发展潜力大,就业环境好。此类活动可帮助校企直接搭建对接平台,促进深度合作。”东华教育集团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岳习新告诉记者,该教育集团组织了所属的长春科技学院、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职业技师学院的60余名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生,来象参加招聘会,全部针对象山的汽模配产业岗位。

  象山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县紧扣产业链需要,通过搭建平台、嫁接资源、开展活动等方式靶向引才,致力于打造一条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有效提高了引才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还举行了高校引才工作站授牌仪式、企业订单班签约仪式、引才使者聘任仪式,并发布博士后工作站全球招贤榜,启用象山用工就业平台,向广大人才发出万象山海之邀。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金旭 王嘉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