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组织首批凉山籍务工人员包机来甬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发布时间:2021-06-17 13:03 

  迢迢凉山行,浓浓山海情。6月16日下午,宁波余姚—凉山昭觉东西部劳务协作首次专项输出欢送仪式在凉山州昭觉县顺利举行,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瑜带队赴现场参加活动。欢送会上昭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赫绍洪同志代表昭觉县委县政府向即将奔赴余姚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本次集中组织专项输送的凉山州籍务工人员共计170名,分两批包机前往我市余姚的宁波锦隆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我市人社部门成功借助第三方专业化力量——宁波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入驻机构,通过市县联动的方式,走访调研多家重点用工企业,不断排摸两地求职用工需求,推动两地精准对接,从而达成本次批量输入。

  接下来,随着两地劳务协作地深入推进,我市将根据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相关工作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高频次、高质量地组织各地开展与对口地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招聘活动,多措并举打赢乡村振兴第一仗。

  (通讯员 任社)